关于开展江西农业大学2019年研究生元旦暨迎新晚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1377

全体研究生:

为喜迎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庆祝2019年元旦佳节,弘扬时代主旋律,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对新学校、新生活的热爱,展现当代研究生风采,同时也为了让全体研究生有一个展现自我、释放才艺、增进友谊的舞台。经研究,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将举办和开展2019年元旦暨迎新晚会。本次晚会将以宏大的气魄、不凡的手笔、新颖的题材、经典的节目呈现;将集多种舞台表演形式于一体,在多形式的节目中融入安全教育、安全预防等元素,以达到融和亲情、友情、师生情的目的,不断推进研究生文艺娱乐活动的蓬勃发展。为保证此次晚会节目质量,现面向全校研究生同学征集优秀节目。请各组织、各院(所)研究生分会充分发掘并调动文艺人才,积极报送优秀文艺节目。

现将本次晚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硕果丰年,研韵华章

二、活动对象

江西农业大学全体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1812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节目要求

(一)节目内容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用艺术的形式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唱响时代主旋律,彰显十九大新时代精神风貌;展现校园新风尚,贴近学生生活,充分融入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积极反映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二)形式力求灵活多样、新颖、丰富多彩,有独创性;注意各类型节目比例,避免同一类型的节目过于集中;既有时代特色,又要适合学校、学生特点;

(三)节目形式:

1、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节目将优先考虑,并提倡以小品、相声等形式。

2、舞蹈:要求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将舞蹈所表现的精神融入其中,舞台效果好,有一定的观赏性,可以是民族舞、现代舞或街舞等,其中,舞蹈类节目不超过节目总数(节目总数原则上不超过18个)的35%

3、乐器:独奏或合奏,各种中西乐器;

4、歌曲:要求表演者选曲得当,能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晚会的主题,编排要有新意,通俗、民族、美声等,其中,歌曲类节目不超过节目总数的20%

5、语言类:能够体现出鲜明的主题,反映研究生的思想和生活,如小品、相声、舞台剧均可,也可以是朗诵;

6T台秀、魔术、杂技、武术、戏曲等,也可以有互动环节让全体师生更好的参与到晚会中;

(五)表演时间:依节目的种类而定,歌舞类一般不超过6分钟,语言类一般不超过8分钟。

五、晚会流程

(一)节目上报阶段(1013—1019日)

由各院(所)研究生分会负责,推荐 1—8个节目。各院(所)研究生分会建议推荐节目数量如下:

院所

节目数量

院所

节目数量

院所

节目数量

农学院

4

园林院

8

动科院

4

工学院

2

经管院

6

计信院

3

国土院

3

人文院

2

职师院

3

理学院

1

食品院

3

生工院

3

政治院

1

外语院

1

 

 

总计

44

注:鼓励跨院(所)合作,鼓励在上述节目数量基础上多报。请各分会于1019日(周21:00前将节目种类、名称、参演人员及节目负责人联系方式发至:769949449@qq.com

(二)节目排练阶段(1021—1226日)

节目筛选分为海选、审核、彩排三个阶段,并在第二次审核确定最终节目名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海选:10旬;

一审11中旬

二审12旬;

彩排12月下旬;

并将在晚会开始前一天在举办现场进行踩点。

(三)晚会正式演出12下旬人文院音乐厅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文艺部:

温雅迪:18279195124     北区5#630

杨堉楠:18170256333     北区5#517

  宁:13177916880     北区6#221

七、奖项设置

(一)奖项设置

最佳表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最佳人气奖精神风貌奖等若干,所有奖项设定均为节目团体奖(会优先考虑与安全相关的节目)

(二)产生办法

晚会现场所有学生观众将进行微信投票;所有节目结束后,由到场的领导、嘉宾、老师分别投票,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按照微信和现场投票的一定比例统计最后投票结果。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