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2018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8-08-30
浏览次数:
1109

2018824—826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众多农业经济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齐聚一堂,聚焦农林经济前沿问题,围绕三农问题、乡村振兴战略等多个领域展开学术交流和讨论,为改革和发展农业农村建言献策。

  此次年会有来自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员,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等国内外6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我校13位研究代表参加本次盛会,其中唐云平(导师为刘滨老师)、叶咏梅(导师为刘滨老师)、乔金笛(导师为廖文梅老师)分别做了《产业扶贫政策对贫困农户收入影响的实证研究——以江西省143户样本为例》、《农业电商合作创业行为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基于江西省150个样本数据》、《劳动力转移对农村减贫的影响:基于收入中介效应模型分析》等分场报告,与专家开展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供稿:刘斌   审核:何元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