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毕业研究生档案寄送及报到、改派手续办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7-21
浏览次数:
2196

  

2018届毕业研究生档案寄送及报到改派手续办理的通知

 

全体毕业研究生:

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前程似锦!做好档案查询、报到和改派手续办理等服务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办理报到流程

1.落实可入编的单位的报到流程

毕业研究生持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以及单位要求的其他证件直接到单位报到。

2.委托培养的毕业研究生报到流程

委托培养的毕业研究生持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到委培单位报到。

3.办理人事代理的毕业研究生报到流程

办理人事代理的毕业研究生持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就业协议书、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材料去人才流动中心报到。如果本人不能亲自前去,需要委托他人办理需要携带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书和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

4.升学的毕业研究生报到流程

    升学的毕业研究生只需要持录取通知书、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以及录取高校要求的其他材料到学校报到。

5.派回生源地的毕业研究生报到流程

江西省的生源派回原籍到各市教育局报到,但是档案寄回各市县人才流动中心,例如:某毕业研究生生源地是江西上栗县,其报到证开到江西省萍乡市教育局,毕业研究生到萍乡市教育局报到,但是到上栗县人才交流中心查询人事档案到达情况。部分教育局在毕业生去报到时直接在报到证上盖章,不收报到证。请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这张旧的报到证,如若遗失,不能补办,并且无法进行改派。

非江西省生源直接到报到证上的单位报到,并且查询档案到达情况。

、党组织关系转递

    毕业研究生持各学院开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党总支或党支部报到。党员材料是人事档案的一部分,即党员材料会和人事档案一起密封,寄送到档案管理部门。请大家一定要明确党员材料所在地和组织关系所在地,切勿搞混。

    如果是预备党员,毕业后需要转正,请务必牢记转正时间,在转正之前一个月向支部提出转正申请,如果人事档案和党组织关系不在同一处,请到人事档案所在地将党员材料借出,转正后请立即归还,切勿遗失。党员材料尽量不与人事档案分开,否则容易遗失。

    所有的毕业生党员请记住,一定要按期参加组织生活和交纳党费,不参加组织生活或者无故6个月不交党费,属于自动退党。

、档案查询

人事档案已于719日通过EMS方式邮寄,寄送详细地址、EMS单号详见附件一。为保障档案的安全性,请各位毕业研究生密切关注自己档案的到达情况,如果在毕业当年9月1日之前档案还未到达,请立刻根据EMS单号(EMS单号会公布在研究生院网站上以及群共享里)进行查询。有特殊情况可以在开学后与我联系。

    、办理改派手续

1.办理改派手续需要携带以下材料:原报到证、原单位的解约函(与就业协议书上盖章的单位签定解约函)及新单位的接收函、录用证明或者是劳动合同、就业协议书。持上述材料原件到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新办理新报到证。改派后将新报到证交于我院,我院将新报到证白联放入人事档案。

2.办理改派的单位: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不是在学校办理改派手续。

3.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地址:南昌市洪都大道96号,江西省图书馆前100米。

4.办理改派时间:报到证发放之日起两年之内,周末、节假日休息。

五、其他事宜

1、毕业研究生在毕业后两年之内都可以根据需要改派报到证,逾期不能办理。但是办理改派手续前请毕业生务必落实好单位,准备好相关材料慎重办理改派手续,改派不是无限制的。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户口底页这些证件都是原件,请大家务必要妥善保管,切勿遗失。

2、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和党组织关系介绍信都有时间要求,请大家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到手续,切勿因工作忙而疏忽办理,过期未办理将对毕业研究生造成较大的影响。

3、办完改派手续后,将新报到证白联交到研究生院,封进档案里一并邮寄。

4、7-8月暑假,办理改派以及相关事宜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一:2018届毕业研究生档案EMS邮寄清单(发毕业生).xls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