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端午节假期有关事项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13
浏览次数:
795

全体研究生:

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将近(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全年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为贯彻落实有关部门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广大研究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根据省教育厅颁布的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现将端午节期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时间安排

618号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2018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18日(星期一)放假与616日(星期六)、17日(星期日)连休,共计3天。619日(周二)正常上课。

二、注意事项

1、端午节放假期间离校的学生,请在离开宿舍时切断宿舍所有电源与水源,锁好门窗;假期留校的学生,注意电器使用安全,不用明火蚊香,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2、广大研究生在假期回家途中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离校、返校和外出游玩的学生要注意人身安全,结伴而行。

3、当前正值汛期,也是溺水事故频发时期,望广大研究生在假期中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未经专业培训不擅自下水施救。

4、临近毕业季,毕业离校期间,宿舍内往来人员较多,希望同学们注意个人财物的安全,特别是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同时自身安全也要放在首位,毕业聚会应该有所节制,适可而止,切忌过量饮酒或酗酒引发不安全事件影响自身顺利毕业、就业。

5、在校的学生,如果外出,尽量结伴而行,外出途中时刻注意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在校期间如遇重要或紧急事件请及时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0791—83813110.

最后提前祝同学们假期快乐,学业进步。

 

 

研究生会权益部

201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