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宿舍安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8-05-24
浏览次数:
1063

全体研究生:

天气逐渐炎热,乘凉避暑要注重安全问题,近来安全事故频发,为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倡议广大研究生注意以下事项:

1、不在宿舍吸烟、生火、玩火、焚烧物品等,尽量不要点蚊香,使用花露水、驱蚊水、挂蚊帐等较为安全防蚊方式,点燃蚊香等需有人在场,用不燃物支垫,并远离可燃物,禁止在蚊帐内点烛设灯看书;

2、不携入或私存易燃、易爆、有毒以及有腐蚀性、传染性等妨碍公共安全和卫生的危险物品;

3、不在宿舍内私接电线,要做到线路规范。使用的插座、电线等必须符合安全质量标准,使用有质量保障的电器,电器安装符合有关规范,发现破损,要及时更换;

4、不用其他任何金属线代替保险丝。禁止私自拆卸水暖设备、电气设施,私自修理供电设施;禁止使用热的快、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

5、不将插座、电器等带电体放于床上,禁止电线、电器从席子里下穿过或与可燃物连接(例如将电扇放在床上);

6、不在电线灯头、灯管等电器设备上搭挂衣物或烘烤物品;

7、人员离室锁门时,务必检查并关闭窗户及电灯、电扇、电脑、充电器等所有电器设备的电源。

8、使用洗衣机等电器设备时一定要有人在宿舍,做到人走及时切断电源。

9、禁止在宿舍饲养宠物,以防宠物携带病毒给同学们的安全造成隐患。

近期天气炎热,蚊虫较多,请全体学生务必遵守以上安全要求!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