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团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05-18
浏览次数:
719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广大研究生党团员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引导广大研究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牢记时代使命,争做勇立潮头的时代新人,我院积极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研究生党团知识竞赛活动。


201856日,来自12个院(所)的84名研究生参加初赛(笔试),根据考试分数高低, 12人脱颖而出,晋级决赛。516日,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熊红华、研究生团总支书记何元琴应邀出席本次决赛。决赛现场, 12名选手经抽签两两一组分为和谐队、友善队、爱国队、公正队、富强队、自由队。经过势在必得激流勇进听歌识曲三个激烈环节,最终角逐出此次竞赛的一等奖友善队;二等奖公正队、富强队;三等奖和谐队、爱国队、自由队。


赛后,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熊红华、研究生团总支书记何元琴为获奖同学颁奖,熊书记为本次竞赛做总结讲话。首先,熊书记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对此次竞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其次,熊书记讲到:这次活动唤起了我们对党史的回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至今已有九十七载,在这光辉的九十七年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先进的、充满活力的政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广大研究生更应该加强自身实力、提升政治素养,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最后,熊书记殷切的希望广大研究生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加强对党团知识的学习,从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不仅展示了广大研究生的风采,更是加强了学生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向往之情。(供稿: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 何甜   编辑:何元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