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生工院2015级硕士-吴志明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1052


吴志明

2015级硕士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

人物简介:

吴志明,2015级硕士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在读期间主持省级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个,发表SCI论文1篇(IF:1.735),A论文1篇,中文核心论文3篇,荣获江西农业大学第九届“惟义”学术论坛第一名,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次;曾任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副书记,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多次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干部和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成功的唯一捷径——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

 

 

兴趣始于梦想,激情点燃希望

           ——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吴志明

吴志明,中共党员,1992年6月出生,江西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与学院15级生物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推免研究生,曾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副书记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2016年被评为江西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2017年被评为江西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于2016和2017年两次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在第九届江西农业大学“惟义论坛”中荣获一等奖。主持省研创基金一项,曾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协助导师指导1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4篇,SCI、A刊各1篇,CSCD 4篇。

一、坚定的政治立场,积极的精神风貌

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他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上进,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国事,关注身边小事,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内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

二、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评价反映

2015-2016学年,身为学生干部,能以身作则,积极组织参加院校内的各项活动,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期间,组织生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上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获校内师生的一致好评。任生工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期间,帮助2014、2015级本科新生迅速融入大学生活,入住21#213期间多次接待本科生,在工作,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给予正确的引导,帮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三、严谨的学习态度,丰硕的学业成果

(一)主要学术成果

1.Xu B,Chen W, Wu Z M,et al.A Novel and Effective Streptomycessp.N2 Against Various Phytopathogenic Fungi[J].Applied Biochemistry & Biotechnology, 2015:1-10.(IF:1.735)

2.于A刊《核农学报》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题为《新型农抗N2粗提物对Rhizoctonia solani细胞膜和抗氧化功能的影响》,已录用;

3. 吴志明,钟敏,鹿承建等. 新型抗真菌活性物质农抗 N2 粗提物对水稻种子萌发的影响[J].生物技术通报, 2017, 33(10):1-6

4.CSCD核心期刊《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和《西南农业学报》分别录用了题为《链霉菌N2粗提物对水稻抗性相关生理因子的影响》和《新型Streptomyces sp. N2代谢粗提物的抑菌活性及其水果保鲜初探》的学术论文,均为一作;

5.彭卫福, 吴志明, 陈未, 曾勇军, 李昆太等. 拮抗多种植物病原真菌Streptomyces triostinicus C2的分离与鉴定[J]. 生物技术通报, 2016(07).

(二)学术交流

其撰写的《新型农抗N2粗提物对水稻纹枯病菌细胞膜和抗氧化功能的影响》一文,在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第九届“惟义”学术论坛中,荣获一等奖。多次参与国内外学术研讨会,并发表学术论文。

开朗阳光,坚韧自信,此特性;乐于作为,敢于创新,贵风格;善于协作,勇于担当,实品行;真诚奉献,饱负激情,视贵德。坚信:兴趣始于梦想,激情点燃希望,成功的唯一捷径就是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