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食品院2015级硕士-徐丽兰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1689



徐丽兰

2015硕士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

人物简介:

徐丽兰,2015级硕士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在读期间主持省级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个,发表SCI论文1篇(IF:2.806),EI论文1篇(录用),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蛋品科技大会”优秀论文2篇、2016年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等奖”,“江西农业大学第八届惟义学术论坛”“二等奖”

人生格言:所谓天才人物,指的就是具有毅力的人,勤奋的人,入迷的人和忘我的人。

              

信念蕴育能量,青春绽放光芒
          --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徐丽兰

徐丽兰,汉族,共青团员。该同学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能够真正的为同学树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在学习的各个方面,勤奋刻苦,她注重培养自己严谨的科学态度及独立的研究能力,力求学有专精,学以致用。经过2年的学习,各科成绩都较优秀。在硕士学习期间,积极主动向老师和身边的同学、师兄师姐们请教,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与方法。在不同的学习阶段期间,定下不同的目标,在目标的指引下,努力在研一上半学期就开始了自己课题研究。在2年的学习期内,以第一作者在SCI 杂志上发表论文1篇(已出版);第一作者发表EI论文1篇(已录用);主持“江西省专项创新基金项目”1;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蛋品大会获“优秀论文2篇,并在大会作学术交流报告。

在实验研究之余,她也不忘记发展自己的兴趣,积极参加校内和校外组织的各项文体和社会实践活动。获第八届惟义学术论坛“二等奖”;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等奖”,通过以上活动她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而且还结识了很多不同专业的朋友。

硕士入学的两年多来,徐丽兰同学的大学生活里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用青春描绘着梦想,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   

两年多的大学生活锻造了坚毅的品格,让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仍会一路高歌,劈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她进步的源动力,她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她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能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