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经管院2015级硕士-刘小红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1027



刘小红

2015硕士

经济管理学院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

人物简介:

刘小红,2015级硕士经济管理学院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在读期间主持院级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项,参与省级创新专项资金项目2项,参与撰写书籍1本,发表中文核心论文2篇其中1篇经《农业经济研究》转载,普刊2篇,荣获江西省第三届“华创杯”市场调研分析大赛三等奖、江西农业大学第二届“青研杯”调研大赛二等奖、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研究生论坛优秀奖,获得2016年度和2017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荣获“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人生格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满怀激情,全力以赴

                --2017年度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刘小红

在学习方面,踏实努力,勤奋刻苦,能够做到学以致用,经过两年的学习,各科成绩都比较优秀,综合成绩平均分达到90.2分,2016年与2017年连续两个年度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并于2017年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在科研方面,勤奋努力,认真钻研,平时经常与导师、师兄师姐请教交流,学习他们的优秀经验并且弥补自己的不足。以第二作身份(一作为导师)公开发表核心论文2篇,1篇发表在农林经济管理学报(影响因子为0.697);另1篇发表在调研世界(影响因子为0.767),并在农业经济研究上转载,另外发表普刊文章3篇,参加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2项,主持院级课题1项,以上都在一定方面培养了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与创新能力。

   在活动方面,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参加2015年大学生长跑接力赛并获得“优秀运动员”的荣誉称号;参加“助力十三五,雷锋伴我行”主活动月之手绘作品比赛荣获优胜奖;参加2016年全省大学生英语竞赛成绩优异并获得荣誉证书;2016年3月参加江西农业大学第八届“惟义论坛”,获得优胜奖;2016年3月参加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经管论坛”,获得优胜奖;2017年5月参加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评选,获得优秀奖,并且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羽毛球大赛、数学建模大赛、文献检索大赛、英语配音大赛等。                

   在实践方面,2015年11月,参加江西省第三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经过两个月激烈的角逐,获得三等奖;2016年3月,带队参加江西农业大学第二届 “青研杯”调研大赛,获得二等奖;暑假期间连续两年跟随团队深入江西省十个县50个村做相关调研,在此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在生活方面,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良好的生活态度以及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处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表现优秀,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