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林学院2015级硕士-郑翔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765



郑翔

2015硕士

林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

人物简介:

郑翔,2015级硕士林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论文2篇参与发表A类论文2篇SCI论文1篇。参加第十五届生态学大会并在全国生态学研究生论坛做报告,荣获研究生优秀报告奖。在学习之余,努力德智体全面发展,曾担任林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学生书记职务,荣获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等称号,具有较好的团队精神和协调能力。

人生格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

--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郑翔

郑翔同学是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2015级林业硕士,男,汉族,陕西榆林人。自研究生阶段以来,该同学积极参与导师实验课题,成绩突出,科研之余,还参与学生工作,服务于同学和老师。思想上积极上进,生活中待人友好,乐于助人。

郑翔同学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早在本科阶段便已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主动的学习并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思想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发挥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和模范带头作用。

该生硕士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善于钻研。性格开朗,平时看着不拘小节,但是在科研上始终保持着谦虚谨慎勇于探索的精神,科研是要大胆的设想和小心的求证。细节决定成败,这就需要从小事做起从最基本的做起。入学以来,他认真学习基础知识,课余时间大量阅读中英文文献,对相关理论知识、实验设计、原理及实验技术进行了深入学习。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完成了部分科研工作。在课题组经常帮助师兄师姐做实验,一步一步地学习,碰到不会的就虚心请教理解原理并记录下来。一点一滴的积累从刚开始只能洗玻璃器皿到可以独立的完成一个实验。他一直秉持着多想、多问、多做、多交流的作风。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了中文核心期刊2篇。闭门造车是不可行的,走出去学习交流是很有必要的。为了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素养,他参加了学术会议,对外展示交流科研成果,并荣获第十五届生态学大会研究生优秀报告奖。经过两年多的学习,该生已经具备开展实验研究的基础,在实验操作以及论文撰写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能够对学习及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作深入的剖析,具备较强的独立思考和科研能力。

在学习之余,郑翔同学以坚持“服务同学,锻炼自我”为宗旨。先后担任了林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宣传委员和学生支部书记,积极服务同学,完成老师们交给的任务,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获得了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

郑翔同学具有西北人典型的豪爽和率真的性格,为人乐观,这让他拥有很好的人际关系,与同学老师相处融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仍需戒骄戒躁继续前行。种好梧桐,何愁凤凰!时间一去不复返,三年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而机会往往是给有准备的人,今天所做的努力不会立竿见影,量变才会引起质变。只有自己在不停地准备,不断地积累当机会来临时才能牢牢的抓住,才有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