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林学院2015级硕士-骆丹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618



骆丹

2015硕士

林学院森林保护专业

人物简介:

骆丹,2015级硕士,林学院森林保护学专业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论文1篇,参与发表论文2篇,在投SCI学术论文1篇。在读期间主持校级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个,参与国家基金项目1个。获得2016年、2017年学业奖学金,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

人生格言:读一书增一智           

 

追逐梦想,绽放光芒

--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骆丹

1993年10月出生,汉族。现就读于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与艺术学院森林保护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自入校以来,她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要求,在思想上、生活上、学习和工作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师长的关怀下,骆丹经过不懈的努力以及同学的帮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其主要事迹材料列举如下:

科研上,她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论文一篇,合作完成论文两篇;主持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项(项目编号:NDYC2016-S005);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NSFC31360092 NSFC31000173);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资助项目(项目编号: NDYC2015-S001)。

骆丹同学在导师刘兴平教授的指导下,她的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优良,平均成绩89分;英语六级461分;在2015-2017年度获得业绩奖学金两次。在日常学习过程中,她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除此之外,为了掌握更前沿的专业领域动态,了解相关领域国内外现状,她努力学习英语,提高自己听说读写的能力,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在思想上,她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能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各种规章制度,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

她在学术研究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导师的课题研究,努力完成导师布置的任务。遇到问题主动想办法解决问题,和小组成员互相协作,配合默契,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她注意积累各种经验,努力培养自己的探索精神和科研创新能力。同时,积极参与各种学术活动,注重与老师和其他同学进行思想交流,虚心聆听他人的想法与建议,取长补短,进而拓宽学术思想和领域。不仅如此,还能积极参与野外调查研究,坚持在理论的基础上进行尽可能多的实践,为自己进一步学好相关专业知识打下坚实基础。

    生活上,她待人真诚,乐观向上,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每一天的生活。在平时的生活中学会与人和谐相处,互帮互助。坚持规律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除此之外,努力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