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农学院2015级硕士-曾嘉丽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784


曾嘉丽

2015级硕士

农学院遗传学专业

人物简介:

曾嘉丽,女,2015级硕士,农学院遗传学专业在读期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水稻ROS产生相关基因OsRBOH参与花药发育的研究”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中文核心论文2篇,主持校级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项。 曾获大北农励志助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江西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等。

人生格言:天道酬勤,厚德载物

 机会总留给有准备的人,幸运,是勤奋努力后发出的光

--2017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曾嘉丽

曾嘉丽同学在贺浩华和胡丽芳两位导师的指导下,研究生课程学习方面取得了优秀成绩,学术课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已发表和投稿接论文均为国内核心期刊。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不断学习的精神。 “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学好书本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在的思维中,学习与能力并重。所以,一直严格要求“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积极进取的还会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自进入作物遗传育种与生理生态重点实验室以来,勤奋好学常向导师请教科研问题,与同学互相交流学习。每到暑假,她不畏炎热和艰苦,坚持在农大水稻杂交育种的田里耕耘,为科研付出汗水,同时还在实验室做分子实验的研究。平日里,她始终保持着坚定不移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大量阅读文献资料,勤动手,多动脑,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其间,她积极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学到了许多专业相关的知识与技术。

尽管在学习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思想上她也毫不松懈,积极进取,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她通过学习先进的政治理论,关心国内国际大事,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她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在生活中,性格活泼开朗,待人真诚,乐于助人,平时的她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她认为完成当代大学生的使命需从身边做起,尽自己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共创美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