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惟义”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07
浏览次数:
1300

55日上午,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惟义学术论坛在校逸夫报告厅开幕。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曾志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代方银,江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吴齐凯出席开幕式,研究生院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同志、导师代表,天津师范大学、南昌大学等9所高校20余名研究生代表以及我校500余位研究生参加活动。开幕式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熊红华主持。

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曾志将教授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对过去九届研究生惟义学术论坛所创造的丰硕学术成果、营造的活跃学术氛围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惟义学术论坛是我校实施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一个重要品牌项目,论坛为全校研究生交流学术见解、分享科研心得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对全校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弘扬科学精神,坚守学术道德;二要激发创新热情,提升创新能力;三要践行惟义精神,实现人生价值。

江西省学联主席吴齐凯、研究生导师代表陈伏生教授、本次论坛参赛代表分别发言。在校研究生代表宣读了《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促进宣言》。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梦回惟义十年成果展。开幕式后,代方银教授为本届论坛作了题为弘扬中华蚕丝文化发展现代蚕桑产业--兼谈研究生创新成长的主旨报告。当天下午,还分别进行了自然科学分论坛和社会科学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