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4-04
浏览次数:
2869

三月春雷响,暖风吹人醒。纵行千万里,不忘本初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总支以“学雷锋,树新风,做新时代研究生”为主题举办雷锋月活动,引导当代研究生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示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精神引领,雷锋精神记心中

(一)观影回顾,精神永存

国土院、理学院、人文院和生工院等分会组织全院研究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201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建军大业》等爱国主义题材电影。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坚守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将其更好的发挥于研究生科研学习中,踏过他们的足迹,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主题班会,故事分享

在职业师范学院主席团的组织下,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学雷锋,做好事主题班会;高教所学生干部作为榜样带头讲述雷锋故事,召集同学讨论怎样更好的宣扬雷锋故事,让大家记在心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雷锋的榜样行为发扬光大。

二、积极实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一)爱护环境,守护安全绿色家园

校园环境包括学习、工作环境与生活环境。322日,政治学院、经管院研究生分别打扫学院公共会议室,林学院、食品院清整实验室。324日,动科院对研究生宿舍及周边等公共场所,进行了一次垃圾清除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广泛宣传校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宿舍安全知识。爱护校园环境也不忘参与公益环保,计信院研究生前往艾溪湖,展开艾溪湖公益环保行动,清理周围垃圾,为绿色家园,公益环保做出贡献。

(二)助力复试,江农研院海纳百川

326日,江西农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开始进行,为营造良好考试秩序,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协助复试工作有序开展,研究生四大组织及各学院分会代表于致达楼、第一教学楼等各个服务点,指引前来参加复试的学生快速找到报名地点,协助其完成各项报名事项。

(三)爱心支教,点燃祖国未来希望

2018327日,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总支办公室联合团体联合会公益社,前往江西省新建县大塘坪乡溪头小学进行爱心支教活动。志愿者们通过雷锋故事情景剧分享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及破冰游戏,引导小学生学雷锋,并采用科目+科目双结合的新的教学方式给孩子们带来知识与快乐。

(四)突出特色,创新志愿服务方式

工学院组织下田义务劳动,志愿为农民耕整稻田,维修机器,并为农民播种提供新技术。2018328日,外语学院研究生分会在研究生宿舍楼下举行了学雷锋助新风,外院小姐姐教你学英语的主题活动,依托学科特色,旨在为全体研究生解答英语学习方面的疑惑。


三月,志愿服务在我校随处可见,雷锋精神得以传承。三月已去,雷锋精神却仍然在延续,志愿服务仍在进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研究生。(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 赖夏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