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25
浏览次数:
967

全体研究生:

学校定于2018129——226日放寒假,现将寒假期间相关安全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因实验、调研等原因留校的研究生,需遵照宿舍正常的作息时间,晚上2230准时锁门,早上700准时开门。如需外出应在每天晚上2230之前回到宿舍,严禁夜不归宿,不得在宿舍内留宿外人。如需长时间外出,应向自己学院负责人报告,做好相应登记。

2.强化宿舍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若不在宿舍时,应关闭宿舍电源、水源开关,将门窗反锁,把物品放置远离门窗位置,避免物品丢失,禁止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

3.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注意校外安全防范严禁乘坐没有运营执照的私车、黑车。外出游玩尽量不带贵重物品、大量现金。避免因滑冰溺水、燃放烟花爆竹、拥挤踩踏造成的意外伤害。

4.提高假期社会实践及调研安全意识。假期勤工俭学的研究生应尽量通过正规中介渠道找工作,谨防非法传销和黑中介人。假期进行实地调研的同学在调研过程中一定要计划周详、准备充分,服从团队的指挥,与团队其它成员时刻保持联系,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5.不在寝室存放烟花爆竹,不在非法定场所燃放烟花爆竹。在校期间如遇重要或紧急事件请及时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0791—83813110

6.今年寒假期间学校开放教工食堂,请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前往教工食堂用餐。

最后,在新年来临之际,祝福各位同学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