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第四届“青研杯”调研大赛启动仪式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05
浏览次数:
1411

2017年的帷幕已经落下,2018年的号角也已经吹响。201812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第四届青研杯调研大赛启动仪式在研究生院三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熊红华出席,12个院所的108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研究生会主席汪卓对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2017年我校组织12支实践队伍分赴广西、内蒙古、江西、浙江、河南、重庆等6个省份,25个县市区,33个乡镇86个村,各团队往返共计行程约26200公里。在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平台宣传或报道20余次;原创新浪微博1238条,话题总阅读量高达8814.8万人次,总评论数多达174万余条。撰写了45篇社会调研报告,百名博士献智生态民生,投身科技支农服务活动营队荣获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研究生院团总支书记何元琴宣读2017年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并依次颁奖;研究生会实践部分别对第四届青研杯调研大赛活动参赛情况和调研大赛参赛作品要求进行了说明,本届调研大赛选手代表经管院研究生段毅同学代表报名团队进行了发言。最后,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熊红华讲话。熊书记首先对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积极参加第四届青研杯调研大赛的研究生同学们表示欢迎。熊书记向大家强调了作为农林类院校研究生所应肩负的历史重任,同时对青研杯调研大赛的参赛队员提出了三点要求:1、精心准备,注意安全;2、扎实调研,力求实效;3、增强知识,锻炼自我。启动仪式后,农林经济管理学报编辑部主任廖彩荣副编审对参赛队员就如何撰写调研报告进行了培训。


第四届青研杯调研大赛共收到47个团队报名189人参赛,涵盖了学校大部分的培养单位。调研主题紧紧围绕三农问题展开,涉及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问题、精准扶贫、农村土地流转现状、安全文明宿舍问题、农村儿童教育问题、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网购对农村的影响等。参赛团队的调研地点涉及江西、河南、湖北、安徽、山东等5个省,大约13个市等地区。(研究生会实践部 曾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