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四届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12-20
浏览次数:
110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研究生校园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美丽校园的良好氛围,1218日晚7点,研究生团体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演讲比赛如期举行。比赛以“青春践行十九大 校园安全在我心”为主题,邀请了学校农林经济管理学报编辑部主任廖彩荣副编审、党委组织部皮芳辉老师、保卫处综治科陈裕鹏老师作为本次比赛评委,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熊红华出席本次活动。

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进行。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5位选手围绕十九大精神和校园安全并结合研究生实际进行演讲。通过一张张精美的幻灯片、一句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参赛选手畅谈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并倡导广大研究生积极为校园安全建设做贡献。随后进行的即兴演讲环节把现场氛围推上了高潮,每位选手随机抽取题目并进行时长为3分钟的演讲,他们慷慨激昂的言语和真挚饱满的情感感染着在场所有观众,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9名以及最佳人气奖1名。

“青春践行十九大,校园安全在我心”,不仅仅是一场演讲比赛,更是一场关于十九大、关于校园安全的宣讲会。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广大研究生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对增强同学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有重要意义。(研究生会 单凯丽、赖夏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