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十九大,爱心支教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17-12-11
浏览次数:
989

每年的125日为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营造志愿奉献的良好氛围,2017127日,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团体联合会公益社组织8名研究生志愿者前往江西省新建县大塘坪乡溪头小学进行青春践行十九大系列活动之爱心支教活动。

等候上课的小学生

溪头小学地处偏远,全校5个年级不足50个学生。根据小学课程要求,结合自身特长,志愿者们分别展开了语文课、数学课、英语课、体育课教学与科技常识普及。考虑到学龄层次差异,将5个年级划分为低年级与高年级班级因材施教。在高、低年级学生语文课上,志愿者以国学文化为契合点,引入感恩主题,并鼓舞高年级小朋友课堂书写感恩语与梦想。英语课结合音乐以现场故事,歌曲教学展开,志愿者利用课间时间教授舞蹈。数学课、科技课、体育课在师生的积极问答、欢声笑语中结束。随后志愿者赠与全体小学生笔记本作为激励。

学生们课堂感恩语与梦想


课间舞蹈

在这次的爱心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表示自己对溪头小学的学生帮助微不足道,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对偏远地区的学校投入更多的关怀与支持,同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扎实学习,积极参与更多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新时代志愿服务新风采,争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