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2-06
浏览次数:
2287


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为加大对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力度,优化博士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江西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要求,现将我校2018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注重考察选拔对象的创新能力及潜力、学术研究兴趣。

二、工作组织

1.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审核和监督各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实施。

2.各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本单位各学科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具体工作。

3.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考核小组(至少为5)负责学科考核有关工作。

三、选拔范围及招生计划

1.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在我校列入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学科专业中进行。

2.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硕博连读研究生,加大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比例,鼓励各学院(学科)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改善生源质量。

3.提前安排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计划,剩余招生计划安排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

四、选拔对象及申请条件

选拔对象为相同或相近专业全日制在校2016级优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具体申请条件按照《江西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执行。

五、申请程序及时间安排

1.个人申请(201813日前

1)网上报名(201813日前)。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博士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相关报名信息必须填写准确、完整,不可漏填、错填。考生报名成功后,请打印《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2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可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①《江西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及《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②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及身份证件复印件一份;

③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成绩单(需加盖成绩专用章);

④国家英语六级成绩单或相关证明材料;

⑤研究生阶段所获奖励、参与科研情况及学术成果证明等材料复印件。

2.资格审查(201818日前)

博士学科专业所在学院做好材料审核工作,并将初审通过人员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复审。研究生院将根据相关规定复核申请人员报名资格,并及时公布审核结果。

3.学科考核(2018119日前)

各相关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考核小组。考核小组按照《江西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有关规定及以下要求进行考核工作:

考核可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方式进行。笔试环节由学院(考核小组)负责命题、阅卷工作。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外语听说能力考核需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方式进行,考核内容包括专业英语掌握情况。

思想政治品德与心理健康考核。思想政治品德考核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应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特别要注重考查考生的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心理健康考核包括:考生精神状态、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考生经历及学习(工作)表现等。思想政治品德与心理健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所有考核内容必须有可以复查的考核记录材料(含录音录像材料),且实行全程录音录像。

各学院(考核小组)应按要求制定详细的考核方案及评分标准,并于1225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学校审核通过后,对外公布。

4.学院审查(2018122日前)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相关规定对候选人进行进一步审查,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本单位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后,报送研究生院。

5.学校审核(2018129日前)

研究生院复查各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拟录取人员考核材料,通过后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经体检合格,按照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天。

六、其他事项

1.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是为了选拔出科研能力、创新能力较强及综合素质较高的优质生源,从而保证博士生培养质量。请各有关学院积极做好生源宣传动员工作,并按本通知及相关文件要求做好选拔工作。

2.国家英语六级成绩未达到425分要求且满足有关论文要求的考生,必须通过学校组织的博士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即达到学校划定分数线要求),否则不予列入2018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3.以上未尽事宜按照《江西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规定执行。


附件:

附件1:江西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doc

附件2:江西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3:江西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考核表.doc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