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教所2015级硕士-王清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818

2015硕士--

高等教育研究所高等教育学专业

人物简介:

王清,2015级硕士,高等教育研究所高等教育学专业。在读期间参与省级课题1项,发表论文2篇。荣获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荣获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团干部、校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曾任校研会网络运营部部长、副班长、办公室学生助理,综合实践能力突出。

人生格言: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

信念于心,笃定于行

 --2017年国奖获得者王清

王清,女,19931月生,重庆忠县人,中国共产党员,高等教育研究所高等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校研会网络运营部部长、班长、办公室学生助理。读研期间,她拼搏进取,积极向上,成绩优异、综合表现突出。

踏实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她相信业精业勤,所以课里课外总是在不断地充实自己。课堂上她认真听讲,经常积极地与老师交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堂外,在导师的指导下,她大量阅读文献书籍,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同时,她也积极的参加各种学术类讲座,通过加强与其他学科老师的交流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在过去的一年里她的课业平均成绩约88分,高分获得学业奖学金。

刻苦专研,科研成果丰硕。在导师的指导下,她积极探索,共撰写了3篇高质量论文并成功发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刊登于北大核心期刊《教育探索》;《农林院校涉农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提升路径探析》一文荣获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双一流”建设体制性障碍探析》刊登于《创新与创业教育》。

勇于挑战,实践能力突出。她总是不断地在实践中历练自我,超越自我,逐步积累了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她积极参与过多项极具意义的实践活动:担任2015年迎新志愿者;参加江西农业大学第四十一届运动会;参加昌北高校联盟“知网杯”搜索大赛并获校级二等奖;活得英语口语大赛三等奖;参加手绘雷锋活动获优胜奖;参加元旦晚会并获得集体最佳表演奖,参加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撰写的《关于农村留守儿童食品安全调查报告—以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军休干部希望小学为例》被评为优秀调查报告。

乐观向上,思想政治成熟。作为一名正式党员,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她喜欢关注时事,并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升思想修养。平时学习和生活中,她诚实守信,且展现出重庆女孩大方、幽默的特点,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同时,她具备较强的集体主义精神,品德端正,2015年被授予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团干”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