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生工院2016级硕士-王小琴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828

2016硕士--王小琴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细胞生物学专业

人物简介:

王小琴,2016级硕士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细胞生物学专业参与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为集胞藻PCC6803sll1981基因编码蛋白的功能研究项目参与地区科学基金项目1项,为蓝细菌α-酮戊二酸脱羧酶的结构和功能关系催化机制及其催化不对称碳-碳键形成科研课题。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IF=1.351,中文核心期刊1科技核心期刊1篇。读研期间,积极配合并参与学院及社会工作。

人生格言:永不言败


追逐无止境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小琴

王小琴,女,汉族,中共党员,江西上饶人,江西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细胞生物学专业二年级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IF=1.351,中文核心期刊1篇科技核心期刊1篇。

两年来该生各方面表现突出,在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她时刻以一个优秀研究生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努力使自己做到全面发展,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硕士研究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该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自十九大召开以来,该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该生已在农大度过了将近6年的青春岁月。自201510月成功保研后,她便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丝毫没有放松。她坚信,努力不一定会取得成绩,但不努力就一定没有成绩,并且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摆正观点,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件事。坚持早起,让时间更加充裕,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搞笑的是,将近提前一年来到实验室学习的王小琴,经常被一些真正的师兄师姐误认成是师姐。该生研究生一年级平均成绩达85分以上,并获得学业奖学金。在此期间,该生善于利用图书馆资源,已阅读SCI论文上百篇。

在科研成果方面,该生在李志敏老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三篇,1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期刊,1篇科技核心期刊。该生参与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参加2016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年会和2017全球华人生物学家大会,并在华人生物学家大会上提交学术海报。在上述活动中,她不仅学习到专业知识,并且对研究领域前沿技术和方法有所了解且灵活应用于自身的科学研究中。

在社会实践方面,该生积极参加研究生院和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帮助导师管理实验室并在科研中指导低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能及时完成老师指派的任务。科研闲暇之余该生还参加社会志愿服务。

经过两年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该生不断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科研、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她仍能正视并且改正自己的缺点。面对未来,她立志不断地提升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她对知识的追逐——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