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计信院2015级硕士-张文娟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811

2015硕士--张文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人物简介:

张文娟,2015级硕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读期间主持省级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个,发表SCI论文1篇(IF=2.038),发明专利1项,2017年荣获优秀研究生称号。

人生格言:羡慕别人得到的,不如珍惜自己拥有的。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文娟

张文娟,女,江西农业大学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研究生。自入校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为适应新时代的人才要求,在提高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要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成为一名适合时代发展的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21世纪青年。通过这几年的不断努力,在老师的栽培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她在思想、学习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并有幸被评选为一名优秀研究生。

读研期间,她学习认真努力,研究生课程学习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同时,在导师和实验室的师兄师姐的指导下,她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成功发表了一篇二区的SCI期刊论文,主持一项省级创新项目课题。她坚信一封耕耘一封收获,努力就会有回报,时刻提醒自己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学习上她坚持不请假,不迟到早退,把握每次学习的机会,这些习惯使得她始终名列前茅顺利通过各个学期的考试,连续两次荣获学业奖学金。当然,她也明白,学习不只是来源于课本上的知识,作为一名顺应时代发展的大学生,要理论联系实际的去学,要让所学的知识有所用处。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积极进取的她还会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学习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思想方面也在不断提升。自入校以来,经过一年的党员预备期,她正式向党组织递交了转正的申请书并顺利的转为一名正式的党员。学习先进的政治理论,关心国内国际大事,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同时严格按照党要求的各项标准完善自己,及时向党汇报我的思想动态。在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下,个人综合素质也得到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研究生,她明白已经不能像本科时候一样没有任何目标,要开始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实现这个目标就要脚踏实地的去努力。读研以来,培养了她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而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让她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这些不仅在学校生活中给她很大的帮助,在未来的工作中也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