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管院2015级硕士--黄红娣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778

2015级硕士--黄红娣

经济管理学院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

人物简介:

黄红娣,2015级硕士经济管理学院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在读期间参与省级课题5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1篇对策性研究成果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在第七届全国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论坛中获三等奖、在校第八届、第九届惟义论坛中分别获三等奖、二等奖、在第七届经管论坛中获二等奖。曾任经管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秘,认真服务同学,并获“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

人生格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红娣

温总理曾说过,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但一个民族不关心脚下的事情,也是没有未来的。“万丈高楼平地起”的事实告诉我们,成就大业,既要“仰望星空”,也不能不“脚踏实地”。自从看到温总理提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后,黄红娣便一直以来把它当成自己的座右铭,她说“仰望星空”是学习的动力,“脚踏实地”是学习的诀窍。

本科学习成绩优秀的她顺利保送本校研究生,然而由于保送专业非本科所学专业,且是专业硕士,所以有一段时间她也迷茫和失落过,但是她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一蹶不振,抱着只想混个学位证的想法。她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确定自己的目标,规划着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她希望三年后能学有所成,努力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时光荏苒,研究生生涯即将过去,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她通过脚踏实地的辛勤付出,收获颇丰。

在学习方面,她每天给自己制定和一个学习计划,每天按照计划完成任务,对于不清楚或不知道的,她积极主动向身边的同学或者师兄师姐们请教,认真学习本专业课程,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就这样,每天在充实中度过,为今后的就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此外,还积极参与课外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如参加2016年南昌大学暑期培训课程、多次参与校外学术论坛会议、积极参与老师的课题研究并多次深入农村进行社会调研。在研究生期间,获学业奖学金2次。

在科研方面,参与省社科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1项、创新基金项目2项,并能学以致用。并积极参与各项学术活动,以第一作者在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第八届“惟义”学术论坛决赛中获三等奖、在第九届“惟义学术论坛”决赛中获二等奖、在第六届经管论坛中获优胜奖、第七届经管论坛中获二等奖。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篇,省级刊物发表论文1篇,有1篇对策性研究成果获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同时在第七届全国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论坛中参赛论文获三等奖。

在生活及社会实践方面,她悉知实践是理论之源,所以在研究生期间,到企业中进行实习,并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同时还积极参与校园内的实践活动,,在2015-2016学年担任经管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秘,工作认真负责。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并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如羽毛球比赛、摄影大赛、学雷锋活动、文明寝室评比大赛等。在平时的生活中,她勤俭节约、乐观向上,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努力做到乐于助人,平时也注意与周围同学的沟通,做到资源共享。

回顾已走过的路,她都以一种积极的态度面对一切。她说这一切的成绩,来自于导师的悉心指导与同学的友爱互助,也有自己踏踏实实的付出和永不言败的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