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管院2015级硕士-雷显凯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894

2015硕士--雷显凯

经济管理学院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

人物简介:

雷显凯,2015级硕士经济管理学院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在读期间主持省级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项,发表江西农业大学A类期刊1篇,中文核心2篇省级及以上期刊3篇,荣获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研究生论坛三等奖、江西省第三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团体三等奖、江西农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惟义”论坛(社会科学类)二等奖、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七届“经贸论坛”二等奖,2016年江西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个人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学生活动。

人生格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雷显凯

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时光荏苒,转眼间已经是研三的学生了。回顾过去的年的研究生生活,他感触颇深发现自己没有虚度时光自己迈出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20159月进入江西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研一研二两年的学习期间,在导师(池泽新教授、刘滨副教授)的指导下,他一直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思想上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力争成为同学们的榜样。201510月积极参加学校的第四十一届运动会(男子200米项目),20165月参加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第五届羽毛球比赛,获得团体三等奖,201611月参加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羽毛球比赛,获得男子双打二等奖、男女混双二等奖。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研究生给予他一个很好的平台,他坚信只要自己肯努力,任何差距都可以改变。因此,在学习中,他做到了上课认真听课,刻苦专研,勤奋努力,积极思考,充分活跃自己的思维能力,所学的12门课程,平均分达到88.35分。在课下他多与导师、师兄师姐交流,学习他们的优秀经验弥补自己的不足。现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篇,6篇已经见刊,其中江西农业大学A类期刊1篇,中文核心期刊2篇,省级及以上期刊3篇,另外1篇江西农业大学A类期刊已安排刊登时间(201712月)。在科研过程中,他善于总结、发现问题,并通过咨询导师、查阅文献、与师兄师姐进行讨论等方法积极寻找问题的答案。2016年获得江西省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YC2016-S197)。

深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因此在学习的过程中,他积极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例如,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在201511月,他组队参加江西省第三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经过紧张的角逐,获得团体三等奖。20163月,积极参加江西农业大学第二届“青研杯”调研大赛,获得团体二等奖。20175月参加第五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获得研究生论坛三等奖,并作优秀论文报告。20175月参加江西农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惟义”论坛,获得二等奖。20175月参加经济管理学院第七届“经贸论坛“,获得二等奖。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学业奖学金;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江西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个人荣誉称号。回顾两年的研究生期间,他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成长了很多,知道以后的路还很长,充满着期待,他始终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他将以更大努力不断实现更高,为更远的目标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