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动科院2015级硕士-宋雅露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828

2015硕士--宋雅露

动科院临床兽医专业

人物简介:

宋雅露,2015级硕士动科院临床兽医专业在读期间参与国家课题1个,发表SCI论文4篇(累计影响因子为2.737)。荣获优秀研究生称号,并多次在羽毛球、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名次

人生格言:用行动代替抱怨,认真对待生活,生活才会善待于你。


行动的魅力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宋雅露

宋雅露,女,汉族,19921月出生,江西农业大学2015级硕士研究生。该生于20159月被保送至江西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一直在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临床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硕士期间先后进行了白羽肉鸡、海兰褐蛋鸡的饲养,样品采集,表型测定以及分子生物学实验等工作。

20157月,该生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并成功保送至江西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实验室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读研期间,主要从事家禽内科疾病、禽类的传染病的研究工作。1)通过饲养海兰褐蛋鸡,以不同营养配比的饲料饲喂实验动物,造出蛋鸡脂肪肝出血综合征的病理模型,分不同的阶段采集相关的性状数据,定期随机抽取样本宰杀后采集相关的组织后进行实验室分析,分析手段包括荧光定量PCR,蛋白印迹等;2)饲养白羽肉鸡,以不同浓度的氯化钠溶液饲喂实验动物,造出肉鸡腹水综合征病理模型,分不同的阶段采集相关的体重、产蛋率等形状数据,定期随机抽取样本宰杀后采集相关的组织后进行实验室分析,实验分析方法包括生化检测,血常规,分子测序等;3)采集流感样品,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硕士期间,该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Poultry Science上发表SCI论文两篇(IF = 1.907)。同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Pakistan Veterinary Journal上发表SCI论文两篇(IF = 0.813)。另有一篇SCI论文已经被Brazilian Journal of Poultry ScienceIF = 0.465)杂志接收。

在思想方面,该生注重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该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申请入党,认真上党课,学习党的精神,为成为积极入党分子以及发展成为预备党员努力。该生也十分积极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领悟习主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

此外,该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讲座,学术会议,并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以及文艺活动。硕士期间,获得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乒乓球女子单打第一名,羽毛球个人选拔赛女单组季军;作为乒乓球主力队员助力动科院乒乓球赛团体第一名;作为羽毛球主力队员,助力动科院获得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羽毛球赛冠、亚军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