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动科院2015级硕士-杨菲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800

2015硕士--杨菲

临床兽医学专业

人物简介:

杨菲2015级硕士,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临床兽医学专业。连续2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发表SCI 3篇,累计影响因子9.226。通过专业英语八级,托福考试取得95+的成绩。读研期间参与校乒乓球和篮球比赛并取得团体冠军。担任了动科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动科院2014级本科新生辅导员曾赴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交换学习2个月。

人生格言:The best preparation for tomorrow is doing your best today.


信念蕴育能量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菲

该生是非常勤奋,爱思考,执行力特别强的一名学生。研究生近三年来她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次,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当然这些荣誉的获得都离不开她辛勤的付出。

初入大学

跟所有大学生一样,怀着一颗对所有事情都好奇的心,杨菲就这样走进了江西农业大学。进入大学后,她很积极地拥抱大学生活,担任了班级团支书,参与跆拳道社团活动,组织班级活动,担任新生班辅导员,这一切的忙碌让她非常开心,非常充实,经常在她的脸上可以看到笑容。白天的寝室里很少看到她的身影。为了自己喜欢的事物-英语,她还在大二的时候报名了英语双学位。她说学习使她快乐,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更是倍感幸福。因为这些积累,她通过了四级,六级,专业四级,专业英语八级考试,以及现在取得了不错的英语托福成绩。在学生以及室友的眼中,她可以很活跃的组织活动,也可以很安静的备考,图书馆看书,学习。我想这就是所谓的热爱,然后愿意去付出的最好典范。值得一提的是,杨菲还通过了学院的选拔,参加了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暑假交换项目。用她的话来说,去另外一个国度,开阔了她的眼界,也给了她更加努力学习的一个动力。带着种种荣誉,她毕业了,同时也成为了很多学弟学妹们的学习榜样。

开启科研道路

通过保研顺利进入动科院临床兽医点实验室,在后面的学习中,杨菲展现出了她出色的科研能力。大四开始参与实验,大四上学期就参与共同完成了一篇SCI文章的写作。用别人的话说,她很厉害,而她自己觉得自己只是尽力去做了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或者说她愿意花时间去学习,去充实自己。提到花时间,不得不提的是,杨菲非常勤奋,早上总是很早到实验室,晚上走得最晚。等到开始自己的毕业课题时,她的拼劲体现的更突出。但是你在她的脸上找不到疲惫的神态,给周围同学的感觉是永远精力充沛。其实她每天都会遇到很多问题,特别是养原代肝细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每次遇到问题,她都能够及时反省,查找资料,咨询老师同学,找到问题的所在,然后开始下一次的尝试。她告诉同学,她非常享受这个过程,享受这个思考的过程,享受发现生物界的一些神奇的现象。所以因为她的激情,因为她的爱思考,研究生期间她发表了3SCI文章,影响因子共为9.226,目前为止这也是动科院研究生期间发表文章影响因子累计最高的学生。虽然如此,她并没有因为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而觉得自己有多么优秀,获奖并不意味着自己有什么了不起。杨菲是一个谦虚的人,为人热情、态度诚恳。她深知,这些荣誉的取得是由多种因素共同构成的,不仅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而且其中更有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帮助。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国家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视。奖学金的荣誉是对她过去一段时间努力的肯定和认同,她更多的是着眼于未来,一直不断努力着。当然,这份荣誉将使她更有自信,使她更加积极地为国家社会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