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学院2016级硕士-张秀兰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866

2016级硕士--张秀兰

林学院植物学专业

人物简介:

张秀兰,2016级硕士,林学院植物学专业。在读期间主持校级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个,发表论文2篇,A类论文1篇,中文核心1篇。参加两次大型学术会议——第十五届中国生态学大会研究生论坛第一分会场“森林生态与水文”做会议报告,在江西省第五届“赣竹杯”学术研讨会上做会议报告,并获得“一等奖”;获得2016-2017年江西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现任林学院研究生二支部党支部副书记。

人生格言:心中有梦自会飞。


只有努力过才不会后悔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秀兰

国家奖学金是对研究生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荣誉,也是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一种莫大的鼓励与肯定!“心中有梦自会飞”,这是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秀兰对自己人生理想的宣誓。而她,也正因心中的梦让自己有了双隐形的翅膀。

在她还在大学的时候,她通过不断的努力,在201512月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在此之后,并未懈怠和自满,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合格优秀党员的准则督促自己。同时,她积极向上,主动分担集体工作,积极投身于服务、志愿者工作,关心同学乐于助人,人际关系十分融洽

201510月,学习成绩优异的她成功保研到江西农业大学首席教授陈伏生名下。在研一期间更加勤奋上进,努力提高,先后参加两次大型学术会议——第十五届中国生态学大会研究生论坛第一分会场“森林生态与水文”做会议报告,得到专家的肯定和表扬;在江西省第五届“赣竹杯”学术研讨会上做会议报告,并获得“一等奖”;此外,还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两篇学术论文。另外,还成功申请了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并在2016-2017学年,获得两次学业奖学金。也获得2016-2017年江西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她在科研中坚持严谨认真的作风,坚决摒弃弄虚作假等行为。她协助并参与导师陈伏生教授的多项课题,充分本科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在科研学习过程中,认真进修研究生课程,善于总结、发现问题,并通过咨询导师、查阅文献、与师兄师姐及同学进行讨论等方法积极寻找问题的答案,同时不畏困难,敢于进行新实验的探索,探寻未知的领域。

“只有努力过才不会后悔”,这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心中有梦自会飞”这是她对理想的执着,也正是因为她不懈的锻炼与努力,使得她那隐形的翅膀越来越强,梦想也越来越近以前,她看到那些拿国奖的师兄师姐,心里特别羡慕和崇拜,觉得那是一个与自己有着十万八千里的距离的荣誉。但她并未退缩,而是迎面向上,不断奔跑,努力做好每件事,不断提升自我。

她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她说,只要肯付出,肯努力,梦想终究可以实现的;她说,她还会继续努力,要向她的导师不断学习,以更饱满的激情和动力投入到后面的学习和工作中,争取在未来更好的平台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