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学院2015级硕士-张宇飞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717

2015级硕士--张宇飞

林学院林业专业

人物简介:

张宇飞,2015级硕士学院林业专业在读期间主持省级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个,发表A类论文1篇,荣获第三届“梅岭论坛”三等奖,投稿参加第十五届全国生态学大会,曾任第二十三届校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积极组织参与学生活动。学习成绩优异,德智体全面发展。

人生格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勇于尝试,奋勇前行;脚踏实地,厚积薄发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宇飞

张宇飞同学是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2015级林业硕士,男,汉族,于20159月考入江西农业大学,该同学一直以来表现优异,成绩良好,宽厚大度,待人友好。从两年前进入研究生生涯时对科学研究的敬仰和热情到如今理论水平的提升和操作技能的飞跃,张宇飞同学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优秀研究生该有的风采。

1.勇于尝试,奋勇前行

张宇飞同学性格开朗,保持着一份对于科研的严谨态度和探索精神。对于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他会潜心研究,不懂的地方常去请教老师同学试验方法反复琢磨,力求最大程度减小误差对于研究课题上的疑惑,他更是勤于思考,从不同方面和角度摸索尝试,尽力做到多想、多问、多做他在课题组经常会利用组会报告的机会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向老师同学们请教,吸取经验,牢记教训,不断改进,提高自己的科学研究素养不耻下问也是张宇飞同学的优良品质,他常去请教学院的各位师长,牢记前辈们的提点与教导,在平常的学习中改进和进步,从而形成了属于自己的一套学习研究的方法体系。

张宇飞同学为了能够更好地为研究生同学们服务,勇敢地参加了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干部的竞选,并幸运的当选文艺部部长。在任期间工作任劳任怨,积极主动,协助其他部门举办参与了多项活动,部门主办的2016年研究生元旦暨迎新晚会获得一致好评。

2.脚踏实地,厚积薄发

张宇飞同学对待学习从来都是认真细心,一丝不苟,从研一以来就经常去学习研读本专业的经典文献,从而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张宇飞同学发表于应用生态学报的学术论文《模拟酸雨对红壤区茶树器官氮磷含量及其化学计量比的影响》一文历时2年的撰写,期间修改了不下15次,与老师进行了多次的交流讨论,最终得以在A类期刊上发表当一个人足够努力时,所有人都会全力帮助你,江西省研究生创新项目的申报就是一个例子,除了张宇飞同学脚踏实地的努力外,更是与老师的大力支持及同门师兄师姐的交流探讨密不可分,所以,我们要善于借力,借助他人的帮助来提高自己的能力,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会看的更高更远。

张宇飞同学对待学习对待工作的态度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取得了一些成绩,自身水平也得到了提升。研究生的生涯何尝不是一个历练的过程,任何想法和观点都可以在这个舞台上一展风采,但是,厚积薄发需要勇于尝试的胆量、奋勇前行的动力和脚踏实地的态度,仰望星空之前先要脚踏实地。同学们,抓住青春的尾巴,勇于尝试,奋勇前行,脚踏实地,你的青春将不会虚度,你的人生将会有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