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学院2015级硕士-廖丽琴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780

2015硕士--廖丽琴

林学院风景园林专业

人物简介:

廖丽琴,2015级硕士,林学院风景园林学专业。发表1篇中文核心论文,2次获得江西农业大学学业奖学金,获得41届江西农业大学运动会女子甲组铁饼第三名,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

人生格言:不患人之不能,而患己之不勉。


精彩生活,由我创造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廖丽琴

【个人简介】

廖丽琴,女,汉族,199311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风景园林学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连续两学年获得江西农业大学学业奖学金,发表1篇中文核心论文,江西省大学生英语竞赛A组成绩优异。

【个人事迹】

时间宝贵,不可蹉跎度过。廖丽琴在本科四年中由于自卑、性格内向而将许多课余时间花在宿舍内,更多的是用手机电脑做娱乐消遣,荒废众多大好时光,也错失许多发展自身各方面能力的机会。该生大四开学开始考虑未来走向,才惊悟自身能力不足,畏惧就业,于是选择读研。所幸认真复习,考取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成为风景园林学的一名学生。此时此刻,廖丽琴方领悟到,本科生活如此枯燥无趣,皆是因为自己不主动、不上进、太自卑,遂决定改变自己,让自己研究生生活过得更多姿多彩更有意义。

成功进入江西农业大学后,该生默默对自己说,必须过得与本科时期不一样,必须多参与、多社交、多互动、多交流。于是,研一开始,便追随兴趣参加了舞蹈社、排球社、羽毛球社。与舞蹈社伙伴一起排练舞蹈并在元旦晚会上表演,算是对她自己的一次突破,平生第一次跳舞并且圆了该生小小的舞蹈梦。也是第一次接触排球,即使双臂被打得发紫冒血点,仍是喜爱这项运动,后来在研二时有机会登场,参加校级排球赛,虽然遗憾未进入八强,但是该生认为,她通过这次的排球练习和比赛,又习得一项运动,结交几位朋友,提升了自信心,对她来说是无比珍贵的收获,也胜过当年窝在宿舍的许多孤单乏味时光。不仅如此,该生还参加了羽毛球赛,学校运动会的铁饼项目,校级“五人制”足球赛,可以说,该生在一次次的突破自己,一次次的给她自己带来惊喜,一次次的意识到自己的潜能而自信不少。

学业上,该生课程不落,成绩依旧保持良好状态。研一第一学期就开始参与老师的课题项目,定期前往庐山取样。这段取样过程与期间,她与其他在庐山共同实验的同学建立下深厚友谊,经常结伴同去庐山,互帮互助,其乐无穷。由于实验是与庐山自然保护区合作,故而需要与工作人员接触,廖丽琴同学也是改变以往的内向和闷性子,勇敢跨出交流的第一步,主动与工作人员沟通,向他们学习植物知识,交流庐山感受。长达两年的时间,多达20余次的庐山之行,令廖丽琴同学体验到人际交往的乐趣与益处。而在校内处理样品、做实验,由于知识缺乏,必须向同学、师长询问讨教,不断的学习过程中该生掌握不少专业知识并且提升实验操作能力,更是为日后教授师弟师妹打下坚实的基础。实验与摸索过程中,廖丽琴同学也发表了人生第一篇论文,第一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并且正在修改她的第一篇英文论文。

时至今日,该生仍是无比兴奋与激动,因为她体验到不一样的生活与时光。她意识到,生活的多姿多彩、喜怒哀乐,都要自己主动迈出人际交往的第一步甚至更多步,不可踏步不前,停留原地,徒徒望着前方的伙伴而不断抱怨环境却不反省自身。

你怎样面对生活,生活也将怎样回报你。决定人生精彩与否的唯一因素在于自己。廖丽琴同学在在研究生期间,努力为自己创造一份有趣美好的生活,为自己的人生添加色彩与价值,这份付出也必将得到相应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