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学院2016级硕士-朱丛飞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861

2016硕士--朱丛飞

林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

人物简介:

朱丛飞2016硕士林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中文核心4篇(均见刊),参与及发表中文核心9篇。积极参与了江西省生态经济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提交论文并作了报告,且收录在论文集中。参加了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第九届“惟义”学术论坛,荣获三等奖;参加了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第四届梅岭学术论坛”,荣获三等奖。积极参加学生课余活动,积极参与了课题组的5个国家基金项目。

人生格言:不忘初心,方能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不忘初心,方能始终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丛飞

朱丛飞,女,汉族,199312月出生,共青团员,籍贯浙江长兴,现居于江西南昌。2012年就读于江西农业大学林学专业,2016年参加江西农业大学硕士入学考试,以375分第一名成绩获得入学资格。现为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硕士研究生。在硕士学习中,认真学习各门课程,并获得良好成绩平均分数为81.64

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研一时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并顺利的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于20175月成为江西农业大学2017年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

在硕士研究生期间,积极参与了江西省生态经济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提交论文并作了报告,且收录在论文集中。于20175月,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第九届惟义学术论坛,荣获三等奖;20176月,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第四届梅岭学术论坛,荣获三等奖。在读期间脚踏实地,学习刻苦。于20176月获得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01711月获得江西农业大学2016-2017“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发表论文3篇(均见刊),《福建农业学报》发表论文1篇(见刊)。参与及发表论文9篇。同时,积极参与了老师的一些研究课题,国际植物营养研究所(IPNI)项目(Jiangxi-29);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农林牧高效复合循环经营技术集成与示范,国家科技支撑项目(2012BAD14B14);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集约经营油茶园不同施肥模式下土壤氧化亚氮排放特征研究41501317);油茶成熟林钾、磷养分管理技术(CYKJ01号)等。

在专业外语和实际交流能力上倾注了大量精力,已具备较强的阅读和理解外文文献的能力,在外语听说方面也有很大进步;在工作中,虚心好学,吃苦耐劳,专业基础扎实,知识结构较全面,特别是在经济林土壤养分管理、土壤生态环境及林木生长生理等方面研究较多;对实验仪器熟悉,操作和动手能力强,能够独立进行科学实验的设计并能依据设计开展研究工作,具有严谨的科研态度,善于总结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并能及时解决,对很多问题都有自己独到的想法。

在生活方面,团结同学,爱护幼小,尊敬老师和长辈。勤俭节约,生活作风优良,积极参加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