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农学院2015级硕士-石时来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680

2015硕士--石时来

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

人物简介:

石时来,2015级硕士,农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在读期间参与省级创新专项资金项目1个,发表SCI论文1篇(IF:4.298),发明专利在审1项,参与了不育系洪A的选育试验,积极从事水稻遗传育种工作,研究生期间已经多次回交培育出了一些好的不育系,积极参加学生活动。

人生格言:目标的坚定是性格中最必要的力量源泉之一,也是成功的利器之一。没有它,天才也会在矛盾无定的迷径中徒劳无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石时来

该生自研究生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善于学习和汲取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积极向上,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在丰富自己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研究生同学课余生活做出了很多的贡献。具体如下:

一、思想品德篇

该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坚决拥护以习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且时刻关注国家有关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研究生应有的责任感。他在科研中坚持严谨认真的作风,坚决摒弃弄虚作假等行为。

二、学习篇

学习方面,该生平时勤奋刻苦,坚持晨读,热爱钻研,并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根据研究方向的要求,该生认真学习了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的核心课程和大部分选修课程,所选课程考试全部顺利通过,并取得了良好的学业成绩。此外,他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三、科研篇

在科研成果方面,该生在贺浩华老师、边建民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他的勤奋努力,认真钻研,现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该篇SCI论文发表在植物科学前沿杂志<<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他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相关的知识与技术,对于当前国际上前沿的研究方向及方法内容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取得这些成果的背后,我们更要看到这其中的内、外在因素。

(一)良好的知识储备

根底不固,无法长成参天大树,基础不牢,很难取得科研上的突破。夯实基础、苦练基本功,也是对每个研究生的一个极大的挑战。因此,从事科学研究工作,首先要对科研的一些基本概念加以透彻理解。通过对这些理论的学习,使得该生的基础得到提升,为科学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在科研中必备的一些素质

科研中必备的素质包括强烈的兴趣,坚强的意志,怀疑的心态,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精神。还有,要抓住科研中的主要矛盾,正确处理好科学实践和科学理论的相互关系,耐心细致地观察、分析和总结等。

四、创新能力篇

在创新能力方面,该生善于发现、总结问题,并通过咨询导师、查阅文献、与同学进行讨论等方法积极寻找问题的答案,同时不畏困难,敢于进行新实验的探索,探寻未知的领域。

导师寄语:

在两年多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共同见证了你的成长,你的努力获得了回报。但是,我得提醒你:不要骄傲,不要自满,再接再厉,你的前途一片光明成功属于不懈追求的人。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永远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成功属于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人。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