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动科院2016级博士-何茂章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859

2016级博士--何茂章

动科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

人物简介:

何茂章2016博士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1篇(IF=4.158,参与发表SCI两篇(IF=4.076, 1.1,中文核心1篇,发明专利1项。荣获研究生新生英语才艺大赛团体一等奖,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两次,校级奖学金2次。

人生格言:立志成才,矢志不渝,强健体魄,愉快生活,心怀感恩,宽以待人,不卑不亢,处变不惊。


选择指明方向,坚持铸就辉煌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何茂章

何茂章同学自成为研究生以来,各方面的表现都很突出,在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他时刻以一个优秀研究生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硕士研究生。同时他还善于学习和汲取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他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严格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好评。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他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具体如下:

一、思想道德篇

他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坚决拥护以习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不断的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献出他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关心同学,特别乐于帮助他人,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时刻记着并且做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仅在思想行动上为身边的人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而且不断求索,虚心求教同学。尤其值得所有同学们学习的一点是,他时刻关注国家有关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充分具有了一名博士研究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他在科研中坚持严谨求实的作风,坚决拒绝一切弄虚作假,具有一名科研人员应有的求真务实的品质。

二、学习与科研篇

在学习方面,他从未懈怠过。他不仅仅具有超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资源搜索能力,而且具有与他人合作交流,共同学习的能力。根据研究方向的要求,他认真学习了专业课程和选修课程,所选课程考试全部顺利通过,并取得了良好的学业成绩。他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及校园网络资源,阅读生物信息学及其他相关学科的书籍、报刊、杂志,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科研成果方面,他自保送研究生以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已经发表三篇学术论文,其中SCI论文和一篇中文核心论文;以第二或者第三、四作者身份已发表三篇SCI学术论文,还有一篇第三作者的SCI论文正在投稿中;科研的道路从来就不是一条平坦大道,在这些成果的背后,离不开内在外在的各方面因素

三、总结

立志+选择+执着+机遇+成果,是该生江西农业大学学习生活7余载的关键字。首先需有志向正如毛主席曾云:人是要有点精神的。自信、自强、自立——不管科研与生活所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能保持一如既往向前;其次选择理性,21世纪是生物技术的世纪,所以该生选择了本科的生物技术,硕士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的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是选择,但更是一种缘分,在默默的牵引着他往最适合自己的道路走,所以说正确分析认识自己,无论是院校专业、导师以及科研方向等,选择适合自己的最重要;再者是执着坚持,在人才济济的大学校园,科研院所,该生始终信守着“止于至善,臻于完美”的青春箴言。该生始终提醒自己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应踏实!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注意细节,认真对人对事,勤奋学习,善于发现,善于创新。不会刻意怀疑现在手中所进行的实验数据亦或者古籍文献查阅是否值得,是否有意义,一切看似繁杂琐碎之事,点滴累积当有一天有所成绩时,你会感激曾经踏实付出的汗水;该生善于抓住机遇,因为机遇很大程度上倾向于有所准备的人,所以日常的学习积累,对科研领域的关注,对自己的反省总结都是至关重要的。总之,该生勤奋好学,善于钻研,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注重立足本学科的研究前沿开展研究工作,在过去的时间里取得了非常优异的科研成果。相信在未来更好的平台上,一定会成为一颗璀璨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