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动科院2016级博士-严国荣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1064

2016级博士--严国荣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

人物简介:

严国荣,2016级博士,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tific Reports上发表SCI论文一篇(IF = 4.259),以其他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篇。同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2017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赴海外研修的资格,以联合培养博士身份赴英国爱丁堡大学进行学习。此外,在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第二届羽毛球个人选拔赛中获得男单组冠军。

人生格言:以恕己之心恕人,则全交;以责人之心责己,则寡过。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严国荣

严国荣,男,汉族,199111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西农业大学2016级博士研究生。该生于20149月被保送至江西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一直在省部共建猪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改良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硕士期间先后进行了巴马香猪的饲养、表型测定以及屠宰取样等工作。

20169月,该生成功的转为硕博连读的博士生,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家猪复杂性状遗传解析过程中的生物信息学分析工作。1)通过优化Imputation技术,推断出有亲缘关系、无亲缘关系芯片判型个体的基因组全序列(苏太猪、杜洛克和二花脸杂交的F2群体)并对重要经济性状如腰椎数以及肉质相关性状的遗传解析,定位到影响复杂性状的主效基因,乃至因果突变位点;2)将基因组全序列用于饲料转化率的基因组选择工作。

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tific Reports上发表SCI论文一篇(IF = 4.259),以其他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篇。同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2017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赴海外研修的资格,以联合培养博士身份赴英国爱丁堡大学进行学习。并且,该生硕博期间曾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

该生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积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其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充分认识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作为党员要严格执行党章,全面贯彻党内处分条例和党内监督条例,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整改,进一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完善,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牢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去工作,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好学生。该生也积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外,该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羽毛球等体育活动。硕博期间,连续获得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第一届、第二届羽毛球个人选拔赛男单组冠军;作为羽毛球主力队员,助力研究生院获得江西农业大学2015年学生羽毛球比赛冠军,同时荣获该次比赛的优秀运动员称号;助力动科院获得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羽毛球赛冠、亚军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