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学院2015级博士-潘萍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816

2015级博士--潘萍

林学院森林经理学专业

人物简介:

潘萍,2015级博士学院森林经理学专业在读期间发表A类论文1篇,中文核心1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并做报告:参加第十届海峡两岸森林经理学术研讨会并做报告、参加第十八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并做报告参加第九届海峡两岸森林经理学术研讨会并做报告

人生格言: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潘萍

潘萍同学是我校2015级博士研究生,自入学以来,她就开始有意识锻炼自己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阅读大量与专业相关的国内外文献资料,不断扩充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自己的理论学习打下了结实的基础。同时,她还积极主动加强外业实践,先后参加了导师主持的林业公益性行业专项课题《闽楠次生林经营模式与经营技术研究》(201504301-4)、亚洲开发银行CCF (气候变化基金)江西赠款项目、江西省林业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低效马尾松林质量提升关键经营技术研究》(201607)、江西省退耕还林生态效益监测、新余市夏莲林场森林经营方案编制、永丰县李山林场森林经营方案编制等项目的外业调查及数据分析,从中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这不仅让她增长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也使她意识到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

面对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她会选择迎难而上,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她怀揣对科研执着的追求,在导师的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付出,以第一作者分别在A类期刊《应用生态学报》和中文核心期刊《江西农业大学学报》各发表论文1篇,同时,不断向他人学习与交流,积极主动参加学术会议,如:20168月参加第九届海峡两岸森林经理学术研讨会并做报告20177月参加第十八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并做报告,20178月参加第十届海峡两岸森林经理学术研讨会并做报告,且获得“优秀论文奖”。

思想上,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强乐观,朴素节约,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上,她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曾担任校学生会干部、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等,且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生活中,她尊重师长,团结同学,乐于跟大家沟通交流,时常把自己的心得经验与同学分享,赢得了老师与同学的信任与尊重,与身边的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她心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学习工作上的一切,因为她知道自己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与平时老师的关心和同学的帮助是分不开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潘萍同学将继续坚守本色,奋斗不息,拼搏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