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7-11-23 访问次数: 61


关于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71218-22日,教育部专家将进驻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将迎评促建工作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迎评氛围,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评建办〔20174号)和《研究生院落实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研究生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教育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标

使全体研究生全面认识评建的目的、意义,了解评建基本知识,浓厚研究生积极参与评建活动的氛围,增强研究生迎评的主体意识,充分调动广大研究生支持学校评建、参与学校评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以评促建,推进研究生文明养成教育,培养广大研究生良好的文明行为与礼仪规范,展现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确保广大研究生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二、主要内容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1120-1130日)

通过广泛宣传,使每名研究生都能知晓评估内容,支持评估工作,重视评估过程,在研究生中营造浓厚的迎评氛围。

1.由研究生会印制研究生参与评建工作的《倡议书》,分发到每名研究生手中,并由寝室长组织本宿舍研究生进行学习

2.研究生新媒体中心、研究生团总支牵头,利用江农研之声微信平台、研究生报、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团学会微博平台和各年级的研究生群,分期分批推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习手册(学生版)》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必答40题》,在广大研究生中传播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相关知识及动态。

3.召开干部联席会议,对宣传和落实学校评建工作进行具体的布置。组织研究生四个组全体干部织、研究生分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辅导员召开迎评工作专项会议,就迎评相关知识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培训后各研究生分会组织本学院的研二、研三的研究生进行学习,研究生辅导员组织2017级研究生进行学习,其它学生干部则通过自己学习带动身边的同学进行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第二阶段:迎评准备(121-1217日)

本阶段是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通过举办具体的活动,促研究生学习氛围明显改善,纪律意识明显增强,精神状态明显好转,宿舍风气明显改善。

1.强化研究生文明习惯养成。研究生权益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在研究生宿舍周围不定时的巡逻,提示研究生规范摆放共享单车,维护周边的环境卫生,提醒广大研究生在非休息时间不能宿舍内进行与学习无关的活动,提醒不能在异性宿舍停留时间太晚,不得在超出宿舍规定的时间之外回到宿舍,不能在宿舍饲养宠物和使用大功率电器。

2、加强学风建设。由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分会组成专项督查队伍,提醒广大研究生上课不能迟到早退,不得将早餐或零食带入教室,研究生外出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3.举办第四届研究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创建文明和谐校园,营造安全、尚学、文明、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

第三阶段:正式评估(1218-1222日)

1.举办以青春践行十九大  校园安全在我心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2.举办文明宿舍展示活动。

3.按照学校审核评估要求,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相关迎评促建活动。

三、工作要求

1.校级四个研究生干部组织、研究生分会和研究生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审核评估工作,认真负责把学校关于审核评估的内容和要求及时准确的传达到每一位研究生。各研究生分会更要以此次评建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促进本学院的良好的行为规范和学风养成。

2.校级研究生干部组织和研究生分会根据方案要求,主动认领任务,主动置身于本次评建工作中,进一步细化目标,明确责任,形成校级研究生干部组织、研究生分会、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的迎评工作的网络体系。

3.在实施过程中,研究生辅导员主要负责2017级研究生的相关工作,研究生分会负责本学院的研二、研三同学的相关工作,校级研究生干部组织负责协调全校迎评工作相关工作,加大迎评工作的宣传力度,为学校的评建做出研究生应有的贡献。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总支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