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研究生”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17-03-14
浏览次数:
777

全体研究生: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广大研究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配合学校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印发<江西农业大学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农大党〔20172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内容

(一)大走访、送服务,营造文明寝室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诉求,传承奉献精神、践行不忘初心、树立为同学服务意识、维护学生权益,全体研究生干部开展走访寝室送服务活动,帮助广大研究生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倡导全体研究生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宿舍饲养宠物,宿舍物品摆放整齐,构建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

活动时间:36-10


(二)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校园

为响应全省学校校园环境整治专项活动,研究生团总支将组织研究生志愿者到北区宿舍楼栋内及楼栋周边清理卫生死角,为广大研究生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劝导同学不乱吐乱扔,不喧哗吵闹,不踩踏绿地,不损坏公用设施,不乱停乱放,自觉告别不文明行为。

活动时间:314


(三)不带食物进学堂,创建文明教室

教室环境直接影响着老师的教学情绪和同学们的学习效果,良好的教室环境更能激发师生愉悦的教学学习激情。号召广大同学不带食物进教室并自觉带走垃圾,自觉摒弃乱扔垃圾、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净化教室环境,为广大师生创建一个安静舒适、卫生整洁的教室。

活动时间:313-17


(四)爱心支教,传播文明点燃希望

研究生团总支将联合研究生团体联合会公益社星火支教队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的爱心支教活动,以留守儿童为重点帮扶对象,组织丰富多彩的支教活动,在学习课内外文化知识的同时,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培养留守儿童良好的文明习惯。

活动时间:313-18


(五)珍惜粮食,回收餐盘,共建文明食堂

引导同学们珍惜粮食,自觉回收餐盘,文明就餐。将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观念植入心中,使同学们在生活点滴中加强道德素养,提高自身素质。以勤俭为荣,以浪费为耻,自觉抵制奢侈浪费之风,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创建文明食堂,为建设文明、节约、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时间:320

(六)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我先行

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学习活动,通过看雷锋电影、讲雷锋故事、手绘雷锋精神等形式,从思想上提高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引导广大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当代研究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时间:35-27

二、有关要求

1、请全体研究生同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在全校范围内展示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2、各研究生分会根据本通知精神,结合本院(所)实际情况情况,认真组织实施,活动结束后及时上报相关材料。

3、全体研究生干部要广泛宣传此次活动,在活动中主动作为,带头示范,带领广大研究生形成爱校、护校的氛围,实现文明活动的常态化。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团总支

201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