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第三届“青研杯”调研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2-02
浏览次数:
780

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的学以致用,勇于实践,服务社会的号召,更好的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征程,积极投身于当代三农发展建设事业当中,倡导全体在校研究生学以致用、勇于实践、实事求是的农大精神,增强农大青年学子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智慧,促进在校研究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提高,特举行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第三届青研杯调研大赛。该活动旨在为江西农业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学术、展示自我、共同进步、服务大众的实践舞台,旨在激发青年学子的钻研热情和科学思维,旨在拓宽其学术视野,鼓励其深入基层,深入到三农实践中去,大胆进行社会实践调研,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挖掘现实,反馈现实。

一、活动主题

服务三农青年行,研途感悟中国梦

二、活动对象

江西农业大学及江西省各高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161130—2017430

四、活动形式

在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领导下,由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实践部主持并开展此次活动。具体如下:

1.各高校、各院(所)研究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团队以3—6人为宜;

2.各参赛队伍以参加理论培训,深入实地调研,最后撰写报告并上交等一系列活动为主线;可自愿附相关资料数据,如图片、报表、问卷等,字数一般不少于5000字;

3.在参赛过程中,各队员可充分利用新浪微博、微信、QQ、各网站等新媒体宣传渠道,以调研过程中的真实图片、视频为依托,把感想感言以文字或新闻稿的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和推送,提高社会影响力;

4.大赛将根据上交的调研报告质量,分为初赛、决赛,最终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具体获奖数量依据调研报告质量及各高校、各院(所)参赛人员团队数量而定。

五、参与方式

请登录江西农大研究生院官网或各院(所)QQ群下载参赛报名表,有意向者请于2016121821:00前将报名表纸质档交至各高校、各院(所)实践部负责人,电子档发送至QQ邮箱:2639319352@qq.com (文件名格式:队长姓名+校简称+年级院系)。有意向者可加QQ群:“第三届青研杯调研大赛 164664738”,后期重要通知将在此群发布。

六、活动要求:

1.各队员要深入基层,并积极将实践个人心得、所见所闻等在新浪微博平台进行展示分享,格式可参考:#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第三届青研杯调研大赛——服务三农青年行,研途感悟中国梦#+文字+@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团学会@何元琴86946@江西农业大学团委@赣青团学@江西共青团@江西教育电视台@共青团中央+9张调研图片;各队员参赛期间微博发送条数一般不少于10条;

2.调研过程中务必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七、活动流程

1.宣传报名(2016.11.30—2016.12.18

2.启动培训(2016.12.23—2017.1.1

3.调研阶段(2017.1.2—2017.2.12

4.初赛阶段(2017.3.3—2017.3.13

5.决赛阶段(2017.3.23—2017.4.5

八、调研大赛活动执行团队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实践部:

张纪华:18080029648(板4#2—504

卓:18166043611(板4#1—404
揽:15797862081(北区5#611
齐文文:15797861620(北区6#214

九、附件

附件1: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调研大赛团队信息统计表

附件2: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调研大赛参考方向

附件3: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实地调研申请表

附件4: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调研大赛初赛报告评分细则

附件5: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调研大赛初赛报告评分表

附件6: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调研大赛决赛评分表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20161130

关于开展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第三届“青研杯”调研大赛活动的报名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