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0-14
浏览次数:
1512

全体研究生:

为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的重要要求。根据学校团委《关于转发共青团江西省委<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赣农大青发201619号)精神,学校将开展2016年度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现将研究生参加此项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1010日——1031

二、活动主题

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

三、报名条件

1、全体在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4、本人实际在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取得较大反响;

5、往届“中共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共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不参与本次活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不受此限。

四、活动奖励

(一)“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

1.“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每人可获得荣誉证书和10000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2.“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00名,每人可获得荣誉证书和5000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3.“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800名,每人可获得荣誉证书和2000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二)“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50名,每人可获得荣誉证书和适当奖励。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均可自愿申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于1031日晚1000点前将申请人报名表电子稿发至邮jxauyjszzb@126.com(报名的电子文档用“院系+作者姓名”命名)。

望各分会根据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寻访工作,积极挖掘青年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未尽事宜,请联系:曹仲焱18166041093;梁弋雯18270821796;赵杰18270820261

“江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申报表.docx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团总支

201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