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6-09-29
浏览次数:
1363

江西农业大学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7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一部分,我校将严格按照《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等文件,按照“自愿报名、统一招考、自主划线、择优录取、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招生录取工作。

二、招生计划

2017年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人数为10人,计划单列,专项专用,不得挪用。

三、招生专业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报考专业的选择与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要求相同,需同时符合教育部对报考条件的规定以及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相关规定。

四、招生报名

1.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应为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

高等学校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以下简称高校)。

高等学校学生是指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

2.考生须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关要求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考生网上报名时应按要求如实填报本人入学、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现场确认时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和复印件。

3.我校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予考试、复试或录取。有弄虚作假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考试录取

1.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按规定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

2.我校依据教育部有关政策,自主确定并公布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和接受报考其他招生单位“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其他招生单位“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

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六、其他

1.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的考生培养方式、学制、学费标准及享受的奖助学金政策与普通计划考生相同,详见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招生过程中,上级部门出台新的政策,我校将做相应调整,并按上级部门相关文件要求执行。

3.联系部门:江西农业大学研招办;联系电话:0791-83828039;

E-mail:jxauyzb@163.com。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6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