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毕业研究生办理报到和改派手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7-01
浏览次数:
3621

2016届毕业研究生办理报到和改派手续的通知

全体毕业研究生同学:

恭喜大家顺利毕业,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和报到证、户口迁移证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请大家在拿到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后看看是否存在错误,如果存在错误请立刻与我联系。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办理毕业后报到的相关事宜,现将报到的具体流程详细告知大家。

一、办理报到流程:

1、落实可入编的单位的报到流程:

毕业生持就业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以及单位要求的其他证件直接到单位报到。

2、定向委培的毕业研究生报到流程

持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到定向委培单位报到。

3、办理人事代理的毕业研究生报到流程

去省人才中心报到的毕业生:报到时请携带好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以及转入单位人事代理登记表、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材料,等到档案邮寄到之后再去办理报到手续。如果本人不能亲自前去,需要委托他人办理需要携带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书和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

4、升学的毕业研究生报到流程

升学的同学只需要持录取通知书、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以及学校要求的其他材料到学校报到。

5、派回生源地的毕业研究生报到流程

派回生源地的毕业生要明确派回生源地的单位,即就业报到证上的单位,持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到生源地单位报到。其中江西省各地市教育局情况不一:

南昌市教育局:凡是派遣到南昌市教育局的毕业研究生,不用去南昌市教育局报到,人事档案会一直保管在南昌市教育局,但是毕业研究生一定要保管好报到证,千万不能遗失,等落实了理想单位之后,到南昌市教育局办理档案转递手续。

景德镇市教育局:凡是派遣到景德镇市教育局的毕业研究生,持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到景德镇市教育局报到。毕业生的人事档案将由景德镇市教育局派到各县区的教育局。

鹰潭市教育局:凡是派遣到鹰潭市教育局的毕业研究生,持报到证、身份证、毕业证到市民服务中心教育窗口报到。(地址:东湖林荫东路和湖东路交界处,鹰潭至贵溪城际公交K1路始发站对面,联系电话:6264059。鹰潭市教育局将根据毕业生生源地将档案发至各县教育局,鹰潭市区生源将发往鹰潭市人才交流中心

赣州市教育局:凡是派遣到赣州市教育局的毕业研究生,不用去赣州市教育局报到,人事档案会一直保管在赣州市教育局,但是毕业研究生一定要保管好报到证,千万不能遗失,等落实了理想单位之后,到赣州市教育局办理档案转递手续。

九江市教育局:凡是派遣到九江市教育局的毕业研究生,持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到九江市教育局报到,但是毕业生的人事档案会转到九江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所有九江市毕业生的人事档案都是转到九江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毕业生后期需要调档案直接去九江市人才交流中心办理。

新余市教育局:凡是派遣到新余市教育局的毕业研究生,持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到新余市教育局报到,档案会直接寄到新余市教育局,毕业生后期直接去新余市教育局办理调档手续。

吉安市教育局:凡是派遣到吉安市教育局的毕业研究生,持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到吉安市教育局报到,档案会直接寄到吉安市教育局,毕业生后期直接去吉安市教育局办理调档手续。

南城县教育体育局:凡是派遣到南城县教育体育局的毕业研究生,持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到南城县教育体育局报到,档案会直接邮寄到南城县教育体育局,毕业生后期直接去南城县教育体育局办理调档手续。

安福县教育体育局:凡是派遣到安福县教育体育局的毕业研究生,持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到安福县教育体育局报到,档案会直接邮寄到安福县教育体育局,毕业生后期直接去安福县教育体育局办理调档手续。

宜春市教育局:凡是派遣到宜春市教育局的毕业研究生,持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到宜春市教育局报到,档案直接寄到宜春市教育局,后期宜春市教育局会根据毕业生生源所在地,将档案归整好之后下发到各县区教育局。毕业研究生在毕业当年的10月份可以到宜春市教育网上大中专毕业生档案查询系统里查询档案在具体单位,然后到具体县区教育局办理调档手续。

抚州市教育局:凡是派遣到抚州市教育局的毕业研究生,持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到抚州市教育局报到,档案会直接寄到抚州市教育局,毕业生后期直接去抚州市教育局办理调档手续。

上饶市教育局:凡是派遣到上饶市教育局的毕业研究生,持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到上饶市教育局报到,档案会直接邮寄到上饶市教育局,后期上饶市教育局会根据生源地将档案下发到各县区的教育局或者人才中心,毕业生后期直接到生源地县区教育局或者人才中心办理调档手续。

萍乡市教育局:凡是派遣到萍乡市教育局的毕业研究生,持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到萍乡市教育局报到。档案将直接邮寄到萍乡市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中心、人才服务局。毕业生后期到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中心、人才服务局办理调档手续。

二、户口迁移事宜

  1、凡是迁回原籍,且原籍属于南昌市四县五区以及九江市各市县的毕业生,我院将直接将户口底页发给毕业生本人,毕业生只需要持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就业报到证和户口底页直接到原籍所在派出所办理落户即可,不需要出具户口迁移证。生源地为除以上地区外的其他地区,学校将会统一开具户口迁移证,毕业生持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就业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到原籍所在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户口底页即为户口千万不能遗失。

2、户口迁到单位和迁到人才中心的毕业生如果毕业生的户口迁到单位,且单位是在南昌市;或者毕业生户口迁到人才流动中心的毕业生,可以直接持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就业报到证和户口底页直接到单位所在的派出所或者是人才中心所属的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也不需要开户口迁移证。户口迁到其他城市的单位或者是其他城市的人才中心,学校会统一开具户口迁移证,毕业生持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就业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到单位所在的派出所或者是人才中心所属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3、升学的同学户口迁移到学校的,如果学校是在南昌市,毕业生在开学报到时持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和户口底页直接到学校办理报到落户手续。如果学校不在南昌的,学校会统一开具户口迁移证,毕业生持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和户口迁移证到学校办理报到落户手续。由于学校要到9月份才开学,升学的同学户口迁移证存在过期的情况,请大家不要担心,即使过期大家也可以直接去学校办理落户手续的。

三、党组织关系转递

  毕业生持各学院开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相应党总支或党支部报到党员材料是人事档案的一部分,即党员材料会和人事档案一起密封,寄送到档案管理部门。请大家一定要明确党员材料所在地和组织关系所在地,切勿搞混。

如果是预备党员,毕业后需要转正,请大家一定要记得自己的转正时间,在转正之一个月向新支部提出转正申请,提交转正所需要的材料,如果人事档案和党组织关系不在同一个地方,请到人事档案所在地将党员材料借出,转正后请立即归还,切勿遗失。党员材料不可和人事档案分开,否则容易遗失。

所有的毕业生党员请记住,一定要按期参加组织生活和交纳党费,不参加组织生活或者无故6个月不交党费,属于自动退党

四、办理改派手续

1、可入编的单位的改派

可入编单位的毕业生改派到新的可入编单位,毕业生需要携带以下材料:

1)原报到证

2)原单位的解约函

3)新单位的接收函、录用证明或者是劳动合同、就业协议书

持以上材料原件到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新办理新报到证。将新的报到证白联交到研究生院。

可入编单位的毕业生改派到不可入编的单位,毕业生的人事档案需要托管在人才中心,毕业生需要携带以下材料:

1)原报到证

2)原单位的解约函

3)新单位的接收函、录用证明或者是劳动合同、就业协议书

4)人才中心接收函或者人才中心在就业协议书上盖章。

毕业生持以上材料原件到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新办理新报到证。将新的报到证白联交到研究生院。

2、派回生源地的毕业研究生办理改派手续:

派回原籍的毕业生需要改派到可入编单位,需要携带以下材料办理改派手续:

1)原报到证

2)原单位的解约函

3)新单位的接收函、录用证明或者是劳动合同、就业协议书

毕业生持以上材料原件到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新办理新报到证。将新的报到证白联交到研究生院。

派回原籍的毕业生改派到不可入编的单位,毕业生的人事档案需要托管在人才中心,毕业生需要携带以下材料:

1)原报到证

2)原单位的解约函

3)新单位的接收函、录用证明或者是劳动合同、就业协议书

4)人才中心接收函或者人才中心在就业协议书上盖章。

毕业生持以上材料原件到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新办理新报到证。将新的报到证白联交到研究生院。

3、办理人事代理的毕业生办理改派手续:

办理人事代理的毕业生需要改派到可入编单位,需要携带以下材料办理改派手续:

1)原报到证

2)原单位的解约函

3)新单位的接收函、录用证明或者是劳动合同、就业协议书

4)与人才中心解除人事档案托管关系的证明

毕业生持以上材料原件到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新办理新报到证。将新的报到证白联交到研究生院。

办理人事代理的毕业生工作变动,但是档案依旧托管在人才中心的可以不必办理改派手续。但是一定要与原单位签订解约函,否则容易产生法律纠纷。

注意事项:毕业生在两年之内都可以根据需要改派报到证,但是办理改派手续前请毕业生务必落实好单位,并且准备好相关材料。请大家务必慎重办理改派手续,改派不是无限制的。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户口迁转移证这些证件都是原件,请大家务必要妥善保管,尤其是报到证,遗失没办法补办。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6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