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6-27
浏览次数:
692


2016627日,盛夏在秒针,分针,时针,转动成无数密密麻麻的日子,最终汇聚成时间的长河,变成供给侧下献对策,实地调研助双创这个小时代。9时,瓦蓝天空下,江西农业大学2016年研究生三下乡启动仪式于研究生院三楼会议室在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熊红华的主持下盛典开幕。为鼓励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成员和确保各团队实践活动安全、有序、高效的展开,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英金、校团委郭军海书记、研究生院院长曾志将、研究生院团总支书记何元琴莅临此次启动仪式,同时也邀请到江西教育电视台的同志莅临现场采访拍摄。仪式共分为三下乡整体概况总结汇报、校领导讲话及授旗三大项:

第一项:整体概况

复刻经典,富甲一方由熊红华书记就历年三下乡团队成果作例举,十年雄才厚积发,一招登榜天下识。我校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心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连续8年被评为省级优秀营队。在2013年,我校研究生营队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营队

天南海北,行程万里秉承优秀经验,团总支书记何元琴介绍2016年三下乡概况,力挽狂澜才是未来:本次活动自510日招募以来受到全校14个院所的93位研究生踊跃报名,最后审核通过49位,组成10个团队,将分赴甘肃、广西、山东和江西本省的20个县市区农村,集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涉及科技宣讲服务、农村教育帮扶、生态农业、食品安全等三农领域。

青年才干,敢为实践由实践团队代表蓝海青上台发言,他强调青年才,真为学,学为践。在实践团队中了解实时三农,帮助三农,也是检验自己。

第二项:校领导讲话

接受教育,努力贡献三下乡活动每年都会与校团委对接和沟通,郭军海副书记在肯定研究生三下乡9年成果的同时,也提出了要为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做具有研究生拔高度的研究。

谆谆教导,真真切切一是提高认识,研究生对社会实践的认知度应该站在更高台阶上,踏踏实实进行社会实践并认真地撰写调研报告,提出真正能为社会经济带来发展的可行性建议。二是塑造形象,研究生要面对问题而进行研究,大胆、科学的去求证,树立一个真真切切为实践、为经济建言献策的研究生形象。三是确保安全,在实地调查研究期间,队长要照顾到方方面面,确保整个团队的安全,并且每一个队员也应该树立安全意识。四是力求实效。做实地调查研究,要围绕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三个中心问题进行科学性的研究,做具有科学性的对策研究报告,解决一些当前三农所面临的问题。

第三项:庄严授旗

10名队长从领导手中接过旗帜的那一刻,三下乡的责任和义务就多了一份,这就标志着要完成并且做好这项工作,因为在未曾谋面的2016三下乡20个目的地里,供给侧下献对策,实地调研助双创这个小时代并未停止过,我们已经以一种授旗的方式,让每一个三下乡的因子在前进。

江西农业大学生2016年研究生三下乡启动仪式圆满落幕在所授予的10面旗帜上,像是在2016年研究生三下乡的锦缎上,剪裁下的一段美好,然后亲手缝进它的整个生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