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申请2009学年度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9-10-13
浏览次数:
1001

关于研究生申请2009学年度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所)、全体研究生:

为鼓励经济困难的在校研究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促进他们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王氏基金会在学校设立了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为做好研究生2009学年度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思想品德好,热爱祖国,具有牢固的专业思想,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勤劳朴素,正派,无违纪行为。

2、坚持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3、国家计划内录取注册在籍的二、三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

4、认真执行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和研究生处组织的各项活动;学习成绩优良,无重修或补考记录,各科平均考试成绩居同年级同专业特困生前列。

5、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恶意拖欠学费行为,无不良消费现象。

6、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2008-2009学年度,在省级以上(含省级)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身份正式发表论文(须提供刊物原样或清样);

2)正式参加专著的编写工作(须提供刊物原样或清样);

3)个人科研论文获奖或获得专利;

4)参加科技活动(第一主持人)获省级以上奖励。

二、奖励额度

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奖励名额为3名,奖励金额为2000/人,并由省教育厅和王氏基金会联合颁发荣誉证书。

三、评选程序

11010日前,根据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评选条件,由研究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所)提出申请,并提交申请书和《王氏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两份。

21015日,学院(所)对照评选条件,对申请者进行初审后,推荐一名候选人报研究生处何元琴处,由研究生团总支组织评审后,推荐3名候选人报校奖学金评选小组审定公示。

四、其他事项

1、《王氏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到研究生处网站上下载,除了个人签名和审核意见外,其他内容须双面打印在A4纸上。

2、申请书格式自定,申请书上须详尽阐述个人业绩、家庭经济收入情况及对“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的认识。申请书一律用黑色水笔填写,抬头统一写“尊敬的王氏优秀特困生奖学金评选委员会”。申请书上导师、学院须注明推荐意见。

3、申请学生就准备好32寸照片,分别用于在申请表和奖励证书中粘贴。

附件:王氏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doc

 

研究生团总支

200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