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200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09-10-13
浏览次数:
1090

江西农业大学200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江西农业大学200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石庆华、黄路生、王华林、上官新晨、陈金印、廖为明、贺浩华等出席典礼。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2009级研究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典礼。副校长贺浩华主持开学典礼。

校长、博士生导师黄路生教授在开学典礼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0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江西农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后,黄路生向研究生们提出四点期望:一、培养人文精神,形成健全人格。大学的精神,应该是自由之思想,独立之人格。现代科学的综合化趋势,使得任何一个重要问题的解决都离不开人文知识的参与和融合。同学们在不断丰富科学研究的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努力提高人文知识修养,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专业基础扎实,修养全面的高素质高层次专门人才。二、培养进取精神,促进自身发展。科学探索需要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需要对现实和未来发展保持执著追求和积极探索的态度。同学们要将进取精神体现在学习知识技术上,求解科学问题中,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提升自我的行动中,体现在发展自我、服务社会的主张里。三、培养创新精神,锤炼个性品质。创新精神是大学精神的重要内容。同学们要以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明辨慎思,知行统一,真正做到不唯古、不唯洋、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四、培养科学精神,严守自律行为,杜绝学术不端。作为国家未来建设的栋梁之材,研究生们要有崇高的使命感和献身学术的热情,特别要注意培养严谨求是的科学态度,反对一切假科学、伪科学,切忌在科研中华而不实;要立足于自己的研究领域,吸收其它学科的优秀成果,努力做科学探索和创新的先锋。

全国优秀教师、博士生导师曾志将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热情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曾志将教授勉励研究生们,力求做到:执着求学、戒除浮躁;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品学兼修、德才兼备。

           2008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吴婉秋同学、2009级博士研究生代表倪国荣同学、2009级硕士研究生代表胡学同学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