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西农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9-10-13
浏览次数:
1008

共青团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文件

 

赣农大青发[2009]22

 

 

关于举办江西农业大学

第四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总支: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同学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素质,激发创造能力和创新精神,造就符合未来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积极备战2010年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我委研究,决定举办江西农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本次竞赛由大学生科协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创世纪宏业·铸华夏俊杰

二、竞赛时间

200910月──20103

三、参赛资格与形式

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均可参赛,要求以团队形式参赛,鼓励由研究生、本专科生的不同专业学生共同组成结构合理的参赛团队。

参赛者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和能力组成优势互补的参赛团队,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方向,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具体、完整、深入的商业计划。同时创造条件,吸引风险投资家和企业家注入资金,推动商业计划真正走入市场。创业计划应描述公司的创业机会,阐述创立公司、把握这一机会的进程,说明所需要的资源,分析风险和预期回报,并提出行动建议。创业计划应聚焦于特定的策略、目标、计划和行动,对于一个非技术背景下有兴趣的人士能清晰易懂。

四、项目来源

参赛者所提出的技术、产品或服务,可以是以竞赛者参与的发明创造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也可以是一项可能实现开发的概念产品或服务。为了使广大参赛者能够尽快地选定项目,积极投入到分析研究中,所需项目可以从以下渠道获得:

1.校科技处提供的我校科技及产品资料;

2.导师或其他老师的研究课题;

3.校外经授权可利用的科技成果、专利或新产品;

4.学生自己开发的技术、产品,服务创意等。

五、竞赛安排

竞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竞赛在报名的基础上选出一定数量的项目进行立项,立项项目应进一步完善作品提交创业计划书,通过竞赛评出优秀项目参加全省和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第一阶段:2009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

11015日至23日,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总支、大学生科协通过各种途径集中宣传本次竞赛,让全校每位同学、老师了解本次竞赛有关情况。

21023日至30日,创意人或团队可在各学院团委或大学生科协报名,由创意人在全校寻找志趣相投、优势互补的同学组成参赛团队。每个团队由47人组成,可以由来自不同学院的不同专业同学组成。团队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为申报单位,团队具体人数由各团队申报前协商解决。

31030日至1130日,各参赛团队填写《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表》,并附一份35页的创业计划大纲报大学生科协。

41130日至1215日,由学校组织评审组对申报项目进行初选,并确定立项作品。

第二阶段:200912月中旬至20103月上旬

1.批准立项的各参赛团队,需提交第二阶段工作计划,根据实际需要在寒假期间进行市场调研,进一步完善商业计划书。

2.在2010310日前提交一份完整的商业计划书(2040页,正文小四宋体,表格五号仿宋体,用A4纸打印),并报送校团委一式五份。

第三阶段:20103月上旬至20103月下旬

120103月中旬进行终审,通过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的方式,评出各类奖项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220103月下旬,根据竞赛结果对优秀作品进行进一步的指导和完善,选送参加“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六、评奖与奖励

进入学校终审的作品将设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800元、500元和300元,其余已完成作品为鼓励奖;对荣获二等奖以上的指导老师,授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根据各学院作品申报及获奖情况,将评出若干个优秀组织奖,分别奖励300元。

七、工作要求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推动校园科技创新创业氛围的形成,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加大力度,认真组织,积极实施。各学院要成立专门的竞赛工作组,指定专人负责,并结合学院的专业优势制定活动推进方案,鼓励和动员优秀专业教师加强对参赛学生的指导;要依托各级学生组织,对竞赛活动进行广泛宣传,为竞赛的有效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积极的导向;要以竞赛的举办为契机,扎实做好创业知识的普及工作,为我校学生创业活动的蓬勃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附件:江西农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表

 

 

 

 

 

 

 

 

 

 

 

 

 

 

 

共青团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

2009915

 

 

 

 

主题词:共青团  学生活动  创业计划竞赛  通知

  送:校党政领导,校内有关单位。

共青团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09915日印发

(共印30)

附件:

江西农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表

参赛项目名称

 

创业团队名称

 

负责人基本情况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入学时间

 

联系电话

 

所在单位

 

专业班级

 

Email

 

创 业 团 队 成 员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院班级

承担工作

 

 

 

 

 

 

 

 

 

 

 

 

 

 

 

 

 

 

 

 

 

 

 

 

 

 

 

 

 

 

创 业 计 划 简 介

1)申报项目/服务类别:○产品   ○服务

2)设想的独创性:

3)市场前景预测:

4)争论点预测:           

5)项目所需的资金支持及详细内容: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