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供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报名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27
浏览次数:
3015

各位考生:

由于受疫情影响,我校2022年普招考博士的招生考试工作推迟,目前考试时间暂未确定(预计到5月下旬左右),具体须视疫情防控形势再定,请各位考生位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信息。

为了做好我校普通招考报名资格审核工作,请已报名普通招考的考生尽快按照文件要求将信息确认的报名材料(总共8-9项)扫描成PDF版打包发至研招办邮箱:jxauyzb@163.com,信息确认材料文件命名格式为:报考学院+报考专业+姓名+手机。

信息确认的报名材料电子版截止时间:2022年5月10日之前,逾期未交不再受理,不予安排考试。受疫情影响,报名纸质版材料暂不要递交或邮寄,到时等通知再提交。如因疫情影响,除报名关键材料:如个人学历、学位材料和单位同意报考的盖章或证明材料须要在5月10日前上交,其他材料如暂时无法上交可以缓交,须先把所有电子版材料发到邮箱,发邮件的时备注好哪些材料不能及时上交等原因,等解封之后及时补交。

信息确认报名材料如下:

   (1)《登记表》;
   (2)《信息简表》;
   (3)两封正高职称专家的推荐信;
   (4)硕士成绩单、硕士毕业论文、硕士毕业论文答辩评议书(应届生只需交成绩单);
   (5)学历学位材料:

    1、往届硕士考生:本科及硕士毕业证、学位证,本科及硕士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本科及硕士学位认证报告(学位网申请认证)和身份证扫描件;

    2、应届硕士考生:本科毕业证、学位证,本科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士学位认证报告(学位网申请认证),硕士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校学籍证明和身份证扫描件;

 3、出国留学硕士考生:本科及硕士毕业证、学位证,境外获得学位学历提供相应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和身份证扫描件。

   (6)思想政治审查表;
   (7)近期一寸免冠彩照;
   (8)其他材料(外语水平、学术能力及科研业绩等旁证材料)。

9)报考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博士考生的要求:

 1、非应届硕士毕业生需有经济学或管理学门类学科背景(即本科或硕士学习阶段之一授予的学位为:经济学或管理学学位、农业硕士-农业管理或农村发展、农业推广硕士-区域与农村发展)。

 2、报考非脱产(不转人事档案)学习的需要近五年内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可视为第一作者)至少发表过1篇重要期刊(中文核心期刊或CSSCI期刊或CSCD期刊或国际检索期刊)论文。须提供《报考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非脱产学习证明》(见附件1)。

 对任何阶段被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等情况或隐瞒重要信息(未经单位同意报考)或通过弄虚作假取得考试及录取资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对已经录取或取得学籍的,取消其录取资格和学籍。情节严重的将通报其单位或学校,追究其个人相关责任。

 

附件1:报考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非脱产学习证明.doc

 

 

 江西农业大学研招办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