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顺利举办第三届一流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4
浏览次数:
1091

为进一步推进“林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使本校及意向报考我院的备研考生更好地了解林学院研究生招生学科的专业特点,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思想交流、鼓励青年学子积极创新。7月10日,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2021年一流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于林学院316会议室举办,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院领导及导师代表团出席,在读研究生学生代表和4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陈伏生副院长致辞欢迎各位同学来到林学院参加此次交流活动,希望大家在此次学习之旅中能够收获满满。刘纯青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1912年成立江西高等农林学堂,自此林学学科一直伴随着江西现代农林教育的发展和变迁,始终薪火相传。如今,学院有林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林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植物学硕士点等。其中,林学一级学科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学科、江西省一流学科;风景园林学为校级重点培育学科。随后,各二级学科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学科基本情况,林学院拥有全国示范性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1个、江西省研究生创新基地1个、江西省行业企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4个,为我院研究生培养提供坚实基础。老师们希望各位同学加入林学院这个大家庭,投身到江西省林业建设的发展中来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最后,两位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在校学习经历。

下午,同学们与各位学科老师面对面交流讨论,各学科负责人还带领参会同学们参观了我院各学科的实验室平台和实训基地,相关实验室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各类实验器材,同学们纷纷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不断向老师提出问题,老师一一耐心解答,整个过程气氛十分融洽。

本次夏令营活动有利于我院学科的良性发展,更为备研同学们的报考提供了专业指导,有利于扩大我院影响力,为研究生招生工作打好基础。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最后也期待能与各位同学会师江农林学院,早日加入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供稿: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   审核:刘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