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签发、改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28
浏览次数:
403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规定,高等学校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派遣毕业生,统一使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就业报到证是用人单位接转毕业生人事档案、接收安排毕业生工作的重要依据,在计算工龄、落户、转正、变更单位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现就做好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签发、改派等服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领取就业报到证

(一)研究生培养单位

1.领取时间:6月29日,08:30-11:40

2.领取地点:研究生院206办公室

3.由负责研究生就业工作的老师亲自领取。

(二)毕业研究生

1.领取时间:6月29日,14:30-17:30

6月30日,08:30-11:30,14:30-17:30

2.领取地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见附件2)

3.领取时需携带材料:

(1)本人领取的,只需带本人身份证原件;

(2)委托他人领取的,被委托人需要携带:手写签名的委托书(见附件3)、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办理材料交工作人员留存)

(3)已升学、出国的毕业研究生无需领取就业报到证。

4.领取要求:

领取就业报到证时,应认真检查就业报到证上的内容。若发现有错误信息或者疑义处,应当场向工作人员提出,并用铅笔在相应地方做好问题标记;若检查无误,领取人需在就业报到证领取登记表(见附件1)上签字。

5.注意事项:

(1)由于就业报到证是入编和档案接转的凭据,原则上毕业研究生须亲自领取。确有实际困难无法亲自领取,方可委派可靠的同学代领。

(2)身份证复印件必须用原件或扫描件复印,凡是拍照的一律不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委托书一定要用附件3的委托书,否则不得领取就业报到证。

(3)在7月1日09:00前,研究生培养单位需将统一回收的有误、有疑或需学校统一办理改派的就业报到证交研究生院,以便学校报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处完成就业报到证的重制或改派。

改派就业报到证

根据国家规定,就业报到证改派最长时间为两年(自毕业时间起顺延24个月)。对于办理改派手续的毕业生,其工龄自改派之日起重新计算。学校集中办理改派的时间为7月1日,逾期需自行改派。自行改派须知:

1.自行办理改派手续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就业报到证开回生源地的:

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就业报到证和有效的单位接收函或就业协议书办理。

2就业报到证开往用人单位的:

需改派至新单位的毕业生

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就业报到证、原单位的解约函和有效的新就业单位接收函或就业协议书办理。

需改派回原籍的毕业生

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就业报到证、原单位的解约函办理。

2.毕业研究生自行改派的,需将改派后的就业通知书(白联)交至档案管理部门归档

3.办理改派单位: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处(不在学校办理改派手续)。

4.改派单位地址:南昌市东湖区二七北路266号中国江西人才市场三楼

5.办理改派时间:就业报到证发放之日起两年之内,周末不休。

6.改派联系电话:0791-88556969。

 

附件1: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领取登记表.xls

附件2: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人员联系方式.doc

附件3:代领就业报到证委托书.doc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16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