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918

4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对我校2021年博士招生考试组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校长赵小敏副校长曾志将、校纪委书记乔金霞出席会议。校纪委、教务处、保卫处、信息中心、校医院、后勤服务集团,各博士招生学院相关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副校长曾志将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通报我校2021年博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招生及普通招考报名情况,对2021年博士生入学考试命题及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互动答疑相关问题,并现场签订命题工作责任书。

乔金霞强调,一是必须清醒认识博士招生工作的政治性。各招生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二是必须清醒认识博士招生录取程序的严谨性各招生单位要认真梳理工作流程,及时堵塞漏洞,防范廉洁和保密风险,加强对各环节的有效监控,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和法制观念。三是必须清醒认识违反纪律的严重性。学校纪委将组成监督小组,开展对博士招生工作专项督查,对个别招生单位组织领导不力、工作出现严重失职或违纪的,将严格依据有关条例,严肃追究其领导责任和相关个人责任。

曾志将指出,博士招生考试属于国家级教育考试,各招生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招生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博士招生工作程序切实加强博士招生考试组织与命题保密安全管理,加强工作人员和命题教师的保密教育和法纪教育,对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确保2021年博士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赵小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博士招生的重要性。博士研究考试高水平人才选拔,是科研创新的主力军,博士研究生承担重要科研任务关系到学校高水平科研产出,各博士招生单位要高度重视,选拔出优质生源,服务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要认真做好博士招生组织管理工作。博士招生考试社会关注度高,研究生院要统筹规划、精心部署和周密安排,各招生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和协助做好博士招生组织管理工作三是要严肃招生纪律确保公平公正各招生单位要严格按照博士招生录取工作规定和相关程序操作加强保密教育和法纪教育,确保博士招生各环节公平、公正、公开。四是做好博士招生期间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各负其责,全力做好博士招生期间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平稳顺利地完成我校2021年博士招生工作。







供稿人:研究生院  吕述华、于丽霞      审核:蓝猷平、陈美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