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12-08
浏览次数:
758

12月8日上午,学校在校行政二楼圆形会议室召开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曾志将出席会议,我校参评农业、兽医、风景园林、林业四种专业学位类别及领域带头人、相关牵头和培养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院(研工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陈美球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陈美球详细解读了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相关政策,深度分析了指标体系、评估简况表、证明材料、案例教学等内容,介绍了我校评估工作的打算和工作要求。

副校长曾志将高度肯定了大家对学科建设做出的巨大努力,同时对再接再厉做好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作为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大家一定要提高站位认真对待,为专业学位布局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认真研读,读懂吃透评估文件及简况表填报要求;三是勇于担当,牵头学院、专业学位类别带头人要做好协调统筹工作,培养学院、领域带头人要做好材料组织工作。

据悉,本次评估涉及30个专业学位类别,是我国设立专业学位30年来第一次全面开展的水平评估,是对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与水平的整体考察,将有助于进一步健全专业学位评价体系,推动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供稿:陈小涛、万紫羽   审核:陈美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