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喜获团中央表扬
发布时间:
2020-09-11
浏览次数:
871

近日,我校收到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发来的表扬信。表扬信中肯定了我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南昌风云户外运动实践营”在2019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的优良表现和实践成果,授予团队“优秀团队”荣誉称号。此外,团队申报的《红歌教学课程创新设计及教学视频制作》课题也得到了高度认可,被评为“优秀课题”荣誉称号。

2019年南昌风云户外运动实践营陈琛、李瑶、马畅、卢晓雪、胡胜、张旭、万绮、叶莎、刘元昊、彭金山、冯悦悦、肖壮林、吴帅霞、杨丹、黄盼15名队员组成,由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陈小红老师指导,是一支专业性强、综合素质高、吃苦耐劳的实践队伍。实践营作为学校代表团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得到了学校党政、校团委、学工部(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

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近千余支实践团队的课题申报,报名总人数达18000人。最后经过层层评选,我校团队凭借扎实的专业水平和艰苦奋斗的精神面貌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12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我校团队将阿卡贝拉与江西红色歌谣进行创新融合,借助现代歌曲增加现代元素,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团队通过创意编排、特色设计,进一步完善革命传统教育课程,对传统红色歌谣教唱模式进行大胆创新,确保了本次课程“带班老师好教”、“参训学员好学”、“课程教学效果好”,有效提升课程的吸引力、感知力、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丰硕的实践成果

据悉,“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季专项行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和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型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培训实践中学习党史、了解国情、坚定信念、增长才干。自2015年起,我校南昌风云户外运动实践营连续年荣获该项活动的“优秀实践团队”和优秀课题成果荣誉称号





供稿:研究生院 陈琛   审核:黄小珊